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悄然定下引援方案 初选两大目标目的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03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的管理层在忙碌地在一个又一个名字中进行挑选与试探,而同样的事情也在诺坎普的会议室中发生。不过不同的是,前者的挑选与试探是漫无目的的。坦白地说,他们就象一位拿着猎枪到原始森林中碰运气的猎人,谁也不知道会碰上一头惊慌的小鹿或是饿着肚子的雄狮。但后者则不同,他们综合考虑了市场、时机以及自己的能力;他们已准备好诱饵,布置好陷阱。

  用弗朗哥激励巴尔德斯

  在巴尔德斯本赛季第三次出现低级失误之后,他与卡西利亚斯的国家队头号门将之争已是毫无悬念,连参加世界杯都开始变得迷雾重重。然而,更糟糕的是,一向维护与信任他的俱乐部教练组也开始对他出现怀疑。虽然上赛季的最佳门将不至于这么快就丢掉主力位置,但巴塞罗那教练组已经决定要给巴尔德斯找一个实力相近的替补,通过增加竞争来提升门将位置上的实力。

  进入里杰卡尔德视线的是

马德里竞技的主力门将阿根廷人弗朗哥。上赛季弗朗哥是
西甲
丢球第三少的门将,37场比赛失32球。比巴尔德斯多失7球,但多打了两场比赛,另外马德里竞技的整体实力也不能与巴塞罗那相提并论。另外,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28岁的弗朗哥已经在西甲效力了8个赛季,已经拿到了西班牙护照,不占用非欧盟球员名额。目前弗朗哥与马德里竞技的合同到2009年结束,但这对于巴塞罗那来说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他的违约金只有区区900万欧元。而在得知巴塞罗那对自己有意之后,弗朗哥并没有明确表态,而是对巴尔德斯表示了尊敬,认为他是一个出色的门将。

  招揽齐沃加强后防实力

  如果说巴塞罗那还有不足之处,那么很明显,漏洞只可能来自后防。中场核心哈维缺席了将近半个赛季,巴塞罗那依旧是全西班牙乃至全欧洲火力最猛的球队,这说明了巴塞罗那的中前场很难再提高威力。而进入2006来遭受的三场失利,则说明巴塞罗那的防线还远不能用稳固来形容。

  巴塞罗那爱好进攻的风格从后防线的构成上也能看出来,在比赛中只有普约尔与奥莱格两人能算是忠于职守,其他的后卫队员无论西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还是贝莱蒂都不是甘心待在后场的角色。里杰卡尔德对此很是头疼,下赛季引进一名出色的后卫也就成了必然。14日,《每日体育报》披露了荷兰人的目标:罗马后卫齐沃。

  “当齐沃还在阿贾克斯效力时,里杰卡尔德便开始注意这位罗马尼亚人的表现。”《每日体育报》说。该报称由于齐沃与罗马俱乐部的合同中有一项特殊条款,本赛季结束后如果合同只剩一年的齐沃选择转会的话,转会费不会超过800万欧元,真可谓是物美价廉。而一天后,齐沃的经纪人普雷蒂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则态度暧昧地宣称齐沃现在的前景并不明朗。“巴塞罗那?很不错的地方。如果他们的兴趣是真的,我们会认真考虑。”普雷蒂说,“现在齐沃还没有和别的俱乐部达成协议,但也没有和罗马续约,一切等赛季结束后再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