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拉科感受百年孤独 落败国王杯注定赛季两手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00 东方体育日报

  很多年以后,当特里斯坦站在里索亚球场的奖杯陈列室之前,准会想起卡帕罗斯将他放在替补席上的那个遥远晚上。当时,他的队友正在场上疯狂地进攻,再进攻,但却始终无法找到进球。西班牙人队的球员在后场建起了岩石一般坚固的防线,拉科鲁尼亚的进攻像河水一样汹涌,但90分钟的时间太短暂,既不能保证他们在岩石上留下印记,也不足以承载一个俱乐部百年的历史与光荣。所以,即使特里斯坦后来加入到了对汹涌岩石的汹涌冲击中去,在比赛结束后也只能低头走开,与整座球场一同陷入沉默与悲哀。

  今年是拉科鲁尼亚俱乐部的百年华诞,俱乐部上下都迫切希望能用一座奖杯为今夏的百年庆典添加光彩。从一开始,人们就认定国王杯是最好的目标——没有人会相信失去了多名主力的拉科鲁尼亚能夺得联赛冠军或是联盟杯冠军,就连拉科鲁尼亚球迷自己都不相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拉科鲁尼亚甚至在赛程紧密的1月份放弃了联赛。“国王杯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在淘汰瓦伦西亚之后,主席伦多伊罗这样说,“这是一个特殊的赛季,球迷与俱乐部都需要一个冠军。”但在本场比赛之后,球迷与俱乐部都注定要两手空空地走过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百个年头。是的,很残酷,但这就是足球。

  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拉科鲁尼亚在客场以1比2负于了

西班牙人。在本场比赛中,主教练卡帕罗斯并没有像自己宣称的那样派出大批“对比赛与胜利更加渴望”的二线队球员,出现在球迷们面前的依旧是那些老面孔:场上的科
洛奇
尼、杜舍尔、穆尼蒂斯以及场下的特里斯坦。但这些老面孔显然是受到了刺激,又或者是对之前的糟糕主场成绩感到了羞愧,他们孜孜不倦地向西班牙人的腹地发起进攻,并一次次地无功而返。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卡帕罗斯会如此信任只在联赛中打进了一个球的阿里斯门迪,而将打进了11粒进球的头号射手特里斯坦定位为永远的替补。或许是这位射手的性格太让人头疼,但卡帕罗斯应该明白的是,特里斯坦令人头疼的不仅是他的性格,还有他的进球感觉。整个上半场,拉科鲁尼亚虽然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唯有第43分钟时穆尼蒂斯与卡普德维拉的连续两脚射门对客队大门构成了威胁,但喀麦隆门将卡梅尼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们。

  直到下半场第60分钟,卡帕罗斯才换上特里斯坦,但此时西班牙人已经将自己的势力范围从后场扩大到了前场。终场前5分钟,特里斯坦直传西斯科,后者的射门已经让卡梅尼放弃了抵抗,但却擦着立柱滚出了底线,拉科鲁尼亚失去了最后一个机会,并从此开始享受孤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