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花瓶”代斯勒又碎了 伤病满营德国老大前途欲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厄运再次降临代斯勒的右膝。周二,代斯勒在训练中与哈格里夫斯拼抢中受伤后,他痛苦地叫了一声倒在地上,在队医搀扶下离开训练场。周三,队医沃尔法特的检查并没能确定代斯勒的伤势,他将尽快前往美国,接受专家斯特德曼的关节内窥镜手术。代斯勒要休息多久还不能确定,但他将肯定缺席周日和沙尔克的联赛关键战役,以及下周三德国队和美国队的热身。

  主帅马加特表示,只有到手术时,才能确定代斯勒究竟伤得怎么样。这已不是代斯勒的右膝第一次受伤,1998年9月和1999年12月,他的右膝两次因十字韧带撕裂接受手术。2001年10月关节脱臼、2002年5月软骨受伤,代斯勒又两次因右膝上了手术台。今年2月初,代斯勒还因为膝盖内侧韧带扭伤,不得不休息数天。其中,2002年的那次受伤,让代斯勒无缘韩日世界杯。这次,他能赶上世界杯吗?拜仁总经理赫内斯的话让球迷们保留了些许信心:“他的右膝韧带看起来问题不大。”

  代斯勒受伤,不仅给德国队征战

世界杯,同样也给拜仁接下来的比赛蒙上阴影。周日就要面对最近状态神勇的沙尔克04,拜仁队现在却是伤兵满营。除了代斯勒,德米凯利斯大腿肌肉拉伤、巴西中后卫卢西奥因周三训练中右脚踝关节受伤,都可能无法出场。

  果真如此,拜仁防守实力将会出现重大隐患。沙尔克是拜仁在

德甲的头号克星,也是马加特执教拜仁以来,唯一没有赢过的对手。上赛季沙尔克两回合对阵拜仁全胜,本赛季主场又和拜仁1比1战平。如今德甲呈现四强争霸局面,沙尔克冬歇期后神勇的表现,不仅让冠军杯入场券争夺战会更加激烈,也让拜仁能否顺利夺冠成为悬念。

  25轮联赛结束后,4支球队积分超过50分,这在德甲还是第一次。上赛季同期,只有沙尔克04和拜仁分别积53分和50分。德国媒体称,联赛迎来了最强的四强争霸格局,因为这4支球队加在一起已经在本赛季赢下63场联赛!

  面对激烈的竞争,目前拜仁的状态却让人担心,他们在近6场正式比赛只胜1场,如此持续低迷的走势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联赛输给

汉堡,本赛季拜仁一直引以为豪的主场优势不复存在。核心球员巴拉克同样不再令人放心,当媒体披露他会去切尔西后,后者在场上突然疲软,国家队输给意大利、冠军杯惨败米兰、联赛负汉堡平沃尔夫斯堡,拜仁陷入低谷。

  巴拉克的熄火暴露出拜仁前锋不再会进球的毛病。后半程联赛,拜仁锋线一共打入6球,这甚至还不如副班长科隆前锋进8球的成绩。最近不少德国媒体都开始披露拜仁内部不和谐的迹象,对此总经理赫内斯非常愤怒地予以回击,“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球队里到底是怎样的状况。”赫内斯希望保持球队的平静,不过如果不能拿下本周日关键战役的胜利,恐怕拜仁的危机会越来越深。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