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勇敢的胜利之后是痛苦 罗马联盟杯出局另有沉重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罗马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结束后,奥林匹克体育场巨大的记分牌上写着巨大的2比1,罗马获胜,但继续留在球场欢呼的不是罗马球迷,而是4000名远征而来的米堡球迷。

  赛后向球迷致敬的米堡球员中有前拉齐奥球员门迭塔,他在球场接受意大利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喜形于色:“我很高兴出线的是我们。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但首回合的结果很重
要,我们在主场没有失球。”罗马以2比1赢得主场,但由于客场以0比1失败,因客场进球数少遭到淘汰。

  一开场

罗马就猛烈进攻,第24分钟博沃远射打中门柱。罗马久攻不下,米堡却一蹴而就:第32分钟唐宁左路传中,哈塞尔巴因克抢在梅克斯之前头球攻门,球越过门将库尔奇坠入远角,1比0。这是米堡全场唯一真正的射门,这个冷静而漂亮的进球意味着罗马要进3球才能出线。

  罗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森西主席不顾年老多病亲自观战,受伤的队长托蒂这次不在球场边,而是在贵宾席上为队友加油。贵宾席上两个嘉宾特别引人注目: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和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埃里克森说:“我是为(英格兰左前卫)唐宁而来。他伤愈复出,可以去德国。我的前途?

世界杯后我也不知道干什么。”

  里皮显然也是为考察德罗西和佩罗塔等意大利国脚而来,在贵宾席上他与托蒂谈兴甚浓。里皮说:“我利用这个机会问候托蒂,并重申我等他去德国。”里皮在场也许对罗马球员是个额外的刺激。意外失球后,罗马没有泄气,在球迷的呐喊声中继续进攻,第43分钟终于打出一个漂亮配合,小曼奇尼巧射,比分变成1比1。

  下半时开始后,罗马继续将米堡压在半场。第66分钟,米堡老将帕洛尔绊倒刚替补上场的16岁前锋奥卡卡,小曼奇尼主罚成功。罗马出线需要再进一球,但在米堡的全力防守下,2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为了这场没有意义的胜利,罗马付出了沉重代价,后防大将基伏膝盖受伤,第85分钟被帕努奇换下,他需要养伤一个月左右。补时第2分钟,另一后卫梅克斯铲倒唐宁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赛前一天,罗马球迷与米堡球迷发生了冲突,数名米堡球迷被刺伤,罗马警察局规定周三在市中心和球场附近不得出售啤酒等含有酒精的饮料。米堡球迷在比赛结束后狂欢,也许有对罗马球迷报复的意味。

  赛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扬言,联盟杯是罗马本赛季最大的目标,罗马一定要打败对手出线。梦想幻灭之后,斯帕莱蒂评论说:“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没有什么可责备球员的,虽然也许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对方冷静的射门让事情变得复杂起来。这是他们在比赛中唯一一次射门。这样出局让人有点难过,但现在我们要立即重新振作。下面就有意大利杯半决赛对

巴勒莫,现在没有欧洲赛事,也许这对我们有利。”因托蒂等人受伤,塔代伊本场客串前锋,他以检讨的口吻说:“我们错误太多了。更衣室里我们大家都很难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