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民意调查选出最佳拍档 众望所归竟是意外之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的4名前锋新年之后近48小时不进球,迎战富勒姆之前4场不胜,急坏了KOP看台,赛前,铁杆拥趸在球门背后拉起一面巨大的红色横幅,顶端写道:“他妈的射门啊!”下面是一个靶子。结果,锋线响应球迷的呼声,灌了富勒姆5个,4名前锋3人开斋,另有西塞间接造成两个进球。而此前英超9轮,利物浦也只有5个进球,上一次联赛主场狂进5球还是2002年5月5比0粉碎伊普斯维奇。赛后许多球迷在网站上纷纷称赞KOP看台的呐喊是贝尼特斯的秘密武器。

  表面看,利物浦的锋线素质很齐全,高、快、巧、稳样样不缺,大陆和本土人员对等,可找出最佳的搭配让贝尼特斯伤透了脑筋。

曼联在1998-99赛季也面临同样的难题,但科尔和约克一拍即合,高效高产,索尔斯沙尔和谢林汉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弗格森无需穷尽所有的排列组合,便找到最佳方案。贝尼特斯的情形正好相反,尝试了多种搭配仍未找到理想的配置。莫伦特斯和西塞两名大陆球员配对进了4个,莫伦特斯和克劳奇配只有6个,克劳奇和西塞搭档不过5个。

  西塞在冠军杯

预选赛表现还可以,可他浪费的机会实在太多,加上对俱乐部暗中给他找买家耍态度,很快被贝尼特斯晾在板凳上。这对他信心是个巨大的打击,导致他在国家队最后一场外围赛对塞浦路斯,错失了4个黄金机会,之后状态再无好转。贝尼特斯又将目光转向克劳奇,一再给他机会破蛋,18次上阵,在场上忙活了近24小时之后,“竹竿”终于在主场对威根时为利物浦进球了。自从东京回来后,克劳奇又故态复萌,连交8场白卷。莫伦特斯的回报就更低。冠军杯对安德莱赫特,和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附加赛的两个进球,本应促使他再接再厉,但在主场击败朴茨茅斯一役建功后,4个月他只有两球进账。进球最稳定的除了杰拉德,就到加西亚了。

  《利物浦回声报》在网上做了一项民意调查:哪两名前锋首发最好?答案是:福勒和西塞,得票近6成,次佳组合是福勒和克劳奇的英式配对,得票23%。莫伦特斯和西塞是最“灾难”的搭配,略高于3%,克劳奇和莫伦特斯的“双塔”组合仅比前者强了不到一个百分点,利物浦主场不敌本菲卡,首发的正好是这两人。迄今,克劳奇还不曾和福勒首发,球迷有些不耐烦: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试试他俩?

  克劳奇的身高极有威胁,冠军杯两战切尔西让穆里尼奥抓耳挠腮。不过,他的头球命中率让人摇头。英式打法对头球要求很高,既要善于判断落点、又要把握时机,奈何克劳奇力量不足,胆识不够,要么在冲顶时姿势笨拙,要么跃起后找不到目标,创下39次头球射门只进1个的赛季纪录!即使再怕头球的对手发现他如此不济,也会恍然大悟。莫伦特斯五十步笑百步,22次空袭没有一次炸毁目标,到后来竟然连“飞”都不“飞”了。有些前锋常被评价“独食不肥”,利物浦的前锋似乎矫枉过正,过分谦让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