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斯克高调回应重返皇马传闻 当总经理容易任主帅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在皇马选帅热中,前主帅博斯克和卡马乔,也是人们谈论颇多的名字。

  博斯克是皇马球迷、球员都喜欢的教练,新主席马丁则一向对前任弗洛伦蒂诺无故放走博斯克不满。在马丁上台后的第一天,他就曾表态公开表示:“对于对皇马做出巨大贡献的功臣,我绝不会让他不满意地离开。我和博斯克将很快碰面,因为他爱皇马,皇马也需要他。”

  从现在的情况看,博斯克、卡马乔和耶罗等皇马老臣回归,绝非不可能。目前待定的,只是回归的时间和他们将在俱乐部中担任什么职务。

  在被记者追问是否可能重掌

皇马教鞭时,博斯克的回答相当高调:“为什么我不能回皇马当主帅?我又没对皇马犯过什么罪。就凭我曾对俱乐部作出的一流服务,我也应该和候选人沾边。但有一点应该强调,我对皇马主帅的位置并不痴迷。我们应该让马丁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工作,以便他做出对皇马最有利的决定。”显然,对于回归皇马,博斯克信心十足。

  毋庸置疑,弗洛伦蒂诺当初废黜博斯克是个错误。随着博斯克的离开,皇马开始走下坡路,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尽管博斯克效力皇马30多年,对皇马了解深刻,但他毕竟不是神,难以立刻拯救积重难返的皇马。马丁现在需要彻底改变皇马体育上的大方向,因此更倾向于像1996年的皇马前主席桑斯那样,先引进铁腕卡佩罗,重新组队,拿到联赛、

冠军杯冠军,以成绩说服人。因此,博斯克回来、回来后怎么安排,就成了马丁的新问题。

  在马丁看来,对皇马了解很深、与球队大部分成员感情不错的博斯克,当总经理是最合适不过的。为什么不优先考虑让博斯克当教练呢?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博斯克是被弗洛伦蒂诺除掉的,弗洛伦蒂诺刚走就彻底为博斯克翻案,马丁一时下不了这个决心。第二,失败中的皇马需要一位有名望的教练来挽回球迷信心。博斯克已远离顶级联赛许久,在

土耳其的执教经历也很失败,他无法证明自己现在的实力。第三,如果马丁决定彻底改组皇马,那么博斯克和劳尔、罗纳尔多等球星的感情优势将大打折扣。如果博斯克出任教练,他并不会要求皇马球队作大手术,这将延缓皇马年轻化的脚步。

  但如果按马丁的思路,让博斯克主管足球事务,会引起皇马机构的重叠。皇马现在主管体育的是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主管二队的是足球部经理拉蒙,主管球队日常事务的是今年刚签约的总经理弗罗洛(合同到2008年),要把这3人处理掉,马丁也需要一个过渡时间。

  博斯克的可能复辟,也为他的死党卡马乔回归打开了大门。至于卡马乔会得到什么职务、他会不会接受,还要看卡马乔对马丁的信任程度。只有马丁的计划符合卡马乔的理想、大环境又十分有利,卡马乔才会有决心重新踏进皇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