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未来组合”成了难兄难弟 马丁斯状态低迷有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国际米兰与阿贾克斯的比赛,球队的表现千好万好,但致命的问题一如既往:锋线上的软肋。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是老板莫拉蒂眼中国际米兰的“未来十年组合”,但最近这两人关键时刻总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本场比赛,阿德与马丁斯赛后的评分均是全场最低。

  阿德里亚诺上轮联赛刚刚打破843分钟的球荒,本场却将本可以让国际米兰松口气的
点球罚丢,在本赛季冠军杯中,阿德里亚诺从去年12月就再没进过球;而马丁斯本赛季冠军杯中仅在资格赛里进过一个球,近来在联赛中表现也不如克鲁斯。这场比赛,马丁斯中途被换下场,还与曼奇尼发了点脾气,甚至抹了几滴眼泪。

  阿德里亚诺玩通宵

  比赛第26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弧顶分球,斯坦科维奇禁区左侧下底传中,球打在倒地滑铲的林登贝赫右臂上,裁判判罚点球。阿德里亚诺操刀主罚,但他的左脚推射却偏出右门柱甚多,巴西人一脸无奈。

  阿德里亚诺上一次射失点球是2005年1月6日对利沃诺的比赛,那次失误后,好一段时间他的状态都受影响。这次阿德里亚诺射失点球后同样影响了心理状态,随后的比赛他急躁了很多。主席法切蒂说:“显然射失点球影响了阿德里亚诺后来的发挥。但只要再打三四场比赛、再有一粒进球,他就会重新找回信心。曼奇尼?他没有批评阿德里亚诺,相反还表扬了他。”

  但阿德里亚诺恐怕最清楚如何让自己恢复信心,比赛一结束他就告诉马丁斯晚上有活动,而在得知罗纳尔迪尼奥与阿尔贝蒂尼的朋友们就在好莱坞迪厅的时候,阿德里亚诺拉着马丁斯就去了。迪厅里阿尔贝蒂尼曾对500多名嘉宾说:“谢谢大家,你们尽情娱乐吧!”《米兰体育报》则用这句话讽刺阿德里亚诺:“他确实把阿尔贝蒂尼的这句话当了真,他与小罗纳尔多一起娱乐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才回家。”

  小罗第二天在酒店睡了一整天,阿德里亚诺也在家里睡觉而没参加当日上午的训练。不过

国际米兰已经特批阿德、斯坦科维奇和有伤的法瓦利无需参加当日的训练。事实上,本周三曼奇尼也只是让周二晚打过比赛的球员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训练。

  马丁斯下场丢手套

  马丁斯比赛中也不顺,在碌碌无为了83分钟后曼奇尼用雷科巴换下了马丁斯,当时马丁斯手往天上一挥,然后就将手套狠狠地丢到了球场上,走出场外后阴沉着脸一屁股坐在了贝隆身边。

  对此,曼奇尼赛后说:“我们的锋线并没有完全利用好球队创造的机会。特别是在2打2的时候仍然不能破门,这其中马丁斯的问题很大,他不是向禁区内冲以寻求纵深的机会,相反总是往回迎着球跑。我想或许这也是我们的前锋速度太快的问题。当时我对马丁斯的表现很生气,于是就将他换下来了。回到替补席后,马丁斯的情绪很快也镇定了下来。”

  但马丁斯的情绪似乎并不稳定,在比赛终场哨响后,他突然绝望般地哭泣起来。队友们都上前安慰他,也包括已经原谅了他下场时所做手势的曼奇尼。但最后让马丁斯破涕为笑的却是难兄阿德里亚诺,随后就是马丁斯与阿德里亚诺还有罗纳尔迪尼奥一起在米兰的狂欢夜。

  比起阿德来,马丁斯对自己要严些,他夜里3点多就回家了,第二天上午也参加了训练。不过,曼奇尼清楚马丁斯的问题没那么简单,因为这是马丁斯第一次因为换人在场上与教练发脾气。

  显然,这与2月底3月初发生的事情有关,那时马丁斯突然告假回了尼日利亚一趟,当时是说马丁斯的家庭问题,经证实是他的母亲身体状况十分糟糕,再加上球市上有国际米兰要引进新前锋的传闻,最终这些影响了马丁斯的情绪和表现。

  本周三的训练中,曼奇尼找马丁斯谈了话,告诉他不要有任何顾虑,同时也告诉对他完全是出于正常的严格要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