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争购AC米兰眼中红人 稀缺品加盟可提升恐怖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如果要给巴萨挑刺儿,那就得从后防开始,门将瓦尔德斯虽屡有神勇表现,但冒失的表现仍让人很不放心,本赛季两次“助攻”维拉得分、上周又在纳瓦拉王国球场漏过毫无威胁的传球,3次致命的失误直接导致巴萨丢了4分。巴萨在进攻上没有任何问题,本赛季在41场比赛中打进整整100球(联赛27场64球、国王杯4场13球、冠军杯8场19球、超级杯2场4球),只是后防线偶尔会拖后腿,如果能为大门再加一把锁,球队的战斗力必然更加恐怖。

  巴萨正在转会市场寻觅门将,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几次失误不会影响瓦尔德斯在里杰卡尔德心中的地位,但他的确需要一名更有经验的替补、或者竞争者。本赛季巴萨的二号门将是霍尔格拉,和瓦尔德斯同样出自巴萨B队,但他在联赛中甚至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都得不到,里杰卡尔德也认为自己的球队需要一名更有

竞争力的替补门将,既可以让瓦尔德斯感到压力,又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为球队提供必要的帮助。谁更适合巴萨?从球队的压迫性打法来看,巴萨最需要一个擅长出击而又能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的人选,一是球队的进攻战术总给后防线带来空当,一个出击果断的门将甚至可以当作后卫来用,而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总能控制比赛,守门员可能在大多数时间里处于空闲状态,而一旦面临反击或者禁区外的冷射,需要守门员尽快进入状态作出反应,瓦尔德斯在这方面做得就不好,年龄上的劣势让他习惯性地在场上开小差。

  好门将和好后卫一样,是转会市场上的稀缺品。马竞的正选门将弗朗哥倒是一个不错的人选,虽然他并不是一个擅长出击的门将,但在门前的冷静和沉稳已经得到人们的共识,这些正是瓦尔德斯所缺少的。而里杰卡尔德也曾表示过,一旦俱乐部计划引进新门将,他希望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国脚,弗朗哥在西班牙足坛征战八年,而且肯定是阿根廷国家队在德国

世界杯上的一员,甚至有机会竞争主力位置,这些都满足荷兰人的要求。更重要的一点是,弗朗哥同马竞的合同在2009年到期,他的违约金只有900万欧元,而阿根廷人的年薪也只有100万欧元左右,这些都是拉波尔特可以接受的数字。如果巴萨愿意掏出900万欧元,马竞也不会抓住阿根廷人不放,本赛季弗朗哥在联赛中出场22次,曾因伤病原因将主力位置让给队内的三号门将法尔孔和四号门将罗伯托,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也都是可圈可点,而穆尔西亚帐下的二号门将奎利亚尔因舟骨损伤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他是西班牙U21国家队的主力成员,实力同样不容置疑。唯一可以阻止巴萨得到弗朗哥的,是来自其他俱乐部的竞争,有消息说
AC米兰
也看上了阿根廷人,希望他可以取代状态不佳的迪达,这同样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邀请。

  对于弗朗哥而言,留在马竞意味着主力位置和阿根廷帮的友情,在“总督”比安奇离开马竞之后,马竞的“阿根廷化”却仍在继续,对马斯切拉诺的追逐仍没有放弃,同时又准备了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希望买下萨维奥拉。不过弗朗哥曾多次表示自己很欣赏瓦尔德斯,甚至称后者是欧洲最佳门将之一,而且加入巴萨意味着更多的荣誉,如果马竞本赛季没能拿到联盟杯门票,弗朗哥倒可以通过转会直接参加冠军杯。对于瓦尔德斯而言,弗朗哥更是一个危险的竞争者,后者在马略卡和马竞都是主力,莫里纳、博格斯、胡安马、埃斯特万和塞尔吉奥·桑切斯这些名将都曾在竞争中输给弗朗哥,而门将位置上的竞争正是里杰卡尔德所希望看到的。

  与此同时,里杰卡尔德还希望可以引进齐伍,这位罗马尼亚国家队的队长和他同样出自阿贾克斯,而且和马科斯、埃德米尔森一样是中后场的全能球员。《每日体育》透露,根据合同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只要其他俱乐部出价达到800万欧元,罗马就不能阻止转会,齐伍和弗朗哥都拥有欧盟护照,他们的加盟将是巴萨加强后防线的重要举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