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点出今夏六大夺冠热门 回忆世界杯最经典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德新社对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进行了同题问答的采访,里皮回答了德新社给出的三个问题,回忆了1982年世界杯上夺冠的意大利队以及自己心目中最经典的比赛,还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给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德新社:你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德国世界杯,你认为这届世界杯将会展示出一种怎样的东西?

  里皮:无论从组织上还是科技上,每届世界杯总是会比上一届有所提高,这次我们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的组织工作,还有很棒的球场,每一项准备都做得很好。贝肯鲍尔还亲自来到意大利宣传此次世界杯赛,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同样期待能有更多的电视或网络媒体参与到德国世界杯中来,还有球迷们持续增温的狂热情绪。

  德新社:在

世界杯历史上,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里皮:当然是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实际上,我非常清楚地记得从1978年世界杯开始贝阿尔佐特执教的那四年,那届比赛见证了一支伟大球队的诞生,他们最终战胜了一切不可能,获得了胜利。在西班牙世界杯上,

意大利队开局表现不佳,很快,他们就要面对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没有人认为他们会晋级,但他们做到了,而且再接再厉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同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胜利给了他们极大的鼓励,那支队伍当时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

  另外,还有一场伟大的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70年

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与西德队激烈碰撞,意大利队4-3胜出,加时赛中,双方共打入5球,这场比赛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值得一提的是在FIFA主办的世界杯史上最佳比赛评选中,70年这场半决赛也最终当选。)

  德新社:展望一下德国世界杯,你认为哪两支球队会进入决赛,那支球队会获得冠军,比分是多少呢?

  里皮:每个人都会告诉你巴西队将会进入决赛,我也不例外,另外至少还有五支球队有实力打进决赛,比如阿根廷、英格兰、法国、荷兰和德国队,当然还有意大利队,将团队精神发挥得最好的球队将会笑到最后。

  (戴圣英)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