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影片《一球成名》国内将映 皇马三大巨星演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7:2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 电影“足球三部曲”的第一部《一球成名》将于3月24日在国内公映,作为近年来引进的第一部体育励志题材影片,《一球成名》已经将目标观众锁定为数以千万计的球迷。昨(16)日该片在成都举行看片会,为了检验影迷对这种电影的接受程度,除了记者之外,片方还专门邀请了球迷一起观看。当电影镜头中出现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等众多大牌球星时全场一片惊呼。

  大牌球星纷纷跑龙套

  《一球成名》讲述了一个热爱足球的小伙子桑迪亚哥从替补成为足球明星的故事。贝克汉姆、齐达内和劳尔都在片中扮演自己。严格地说,3人只是跑龙套,平均出场时间不到一分钟,只有小贝的戏分稍多一些,还有几句台词。但影片发行方宣传负责人王蕙芳认为,就是这几位巨星的惊鸿一瞥使此片受关注的程度大大提高,“2006年是世界杯年,片中3位皇马巨星正好都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力,他们亮相影片会吸引不少球迷进影院。”

  除了3位皇马巨星之外,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球员面孔出现在电影当中,纽卡斯尔的希勒是戏分最多的球星,他和男主角有好几场对手戏。不过,这个英格兰国家队的老队长看上去并不怎么擅长表演,幸好他的镜头都是在健身房或者训练场,不需要他有太多的表情。由于电影中有3场英超的比赛,所以包括索拉诺、鲍耶、克鲁依维特、兰帕德、乔·科尔、杰拉德、里瑟、巴罗什等球星都有了上镜的机会。导演还特意安排了一幕场上冲突,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巴罗什也借此多抢了几个镜头。

  续集世界杯现场取景

  《一球成名》的拍摄就是为迎接6月份将要开始的世界杯,片方不但投资一亿美元,而且和国际足联达成协作关系。电影的两部续集将会直接在世界杯上取景。《一球成名》第二部将描写主角桑蒂亚哥加盟了足坛豪门皇马俱乐部,和贝克汉姆和齐达内并肩作战,目前剧组正在西班牙拍摄,今年9月会全球公映,皇马巨星的戏分增加了不少。第三部讲述桑地亚哥加盟了阿根廷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摄制组已经得到许可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实景拍摄,大家熟悉的阿根廷球星克雷斯波、里克尔梅、扎内蒂都将客串影片。

  □观后感

  球迷看门道美女看帅哥

  涉及到足球,内行外行的“研究”角度完全不一样,看完《一球成名》之后,观众的议论千差万别。电影刚结束,坐在记者背后的两位女影迷就感叹开了,“男主角像长胖了的欧文,不过肤色是古铜色,最健康的就是这种颜色,眼眶很深,典型的拉丁帅哥……”还没有等她说完,旁边另一名女观众也抢着发表观后感:“贝克汉姆和劳尔太帅了,他们的戏分要是多一点就好了。齐达内头秃得太厉害,要是剃成光头还要有型得多。他们在赛场上看起来都不高,怎么电影里看起来成了大块头?”

  内行球迷显然不屑于参与这样的讨论,还在川大读法律专业的徐春认为,电影整体不错,但一些细节出现错误骗不过资深球迷。首先参加英格兰超级联赛需要劳工证,男主角来自

墨西哥,而且并没有入选过任何国家队,所以不可能得到劳工证上场比赛。其次,和
利物浦
的比赛中进球的著名的“铁塔”海皮亚,片中播报员却大声叫着“比斯坎”的名字。“还有很多不符合实际的地方,不过可以看成艺术加工,在我容忍的范围之内就不追究了。”球迷大度地表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