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道出世界杯隐忧 三大主力伤情已成英格兰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的脚步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各支球队也愈加重视队中的伤病问题。对于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来说,虽然世界杯过后就将卸任,但瑞典老帅还是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而这班岗能否站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中受伤的三名主力能否在世界杯前恢复。

  埃里克森是在实地考察英格兰队世界杯期间驻地时表露自己对这三人的忧虑的。让
瑞典人担心的就是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坎贝尔和纽卡斯尔联队前锋迈克尔-欧文。埃里克森透露:“我刚刚与科尔谈了两次,他自己认为可以在两周内恢复训练,欧文康复的时间表也比较乐观,而久别赛场的阿森纳铁卫坎贝尔已经在上周末参加了一场二线球员的比赛。”尽管如此,埃里克森仍对三人表示担心,因为眼下已经是3月中旬,距离世界杯揭幕已经不到3个月了。而瑞典人的23人大名单也将在5月8号英超联赛结束后公布于众。

  无论在阿森纳和英格兰队,阿什利科尔都是左后卫位置上的第一选择。不但防守上积极强悍,在进攻中更是冲劲十足,常常成为球队出奇制胜的法宝,科尔的出色发挥解决了困扰英格兰队多年的左路乏人问题。2003-04赛季,阿森纳队以不败战绩登顶英超,科尔是队中的重要功臣之一。

  与科尔相比,索尔坎贝尔的球风更加硬朗,因为他坐镇的是球队的中后卫位置。在这个位置上,坎贝尔与费迪南德一道被列为当今国际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的防守意识极高,身体强壮,在对干北欧高举高打的球队时丝毫不落下风。不论是“黑旋风”还是“黑铁塔”,坎贝尔在后卫线上的作用很难有人替代。

  昔日的英格兰金童欧文更为我们熟悉,1998年法国

世界杯上长途奔袭攻陷阿根廷城池的那一幕至今仍被球迷和媒体称道。离开
利物浦
后,欧文在
皇马
苦熬度日,零星的闪光让他最终选择了加盟纽卡斯尔,投奔花喜鹊后的金童已经开始回勇,与鲁尼组成一灵一勇的锋线搭档,肯定是埃里克森心中的最佳选择。

  另外,困扰英格兰队的伤病情况还来自纽卡斯尔联队的戴尔,皇马阵中的伍德盖特、富勒姆队的布里奇和效力拜仁的哈格里夫斯。

  埃里克森目前正在德国西南部巴登巴登地区的黑森林考察,世界杯期间,英格兰队将在这里的高山皇家酒店(Schlosshotel Buhlerhohe)居住和训练。为了给球员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英格兰足总这一次可说是不惜重金。埃里克森在视察后表示满意,一流的训练场,一流的水疗设备,还有堪称世界上最好的医务中心,他认为这里的设施非常适合英格兰队在大赛期间的休养和备战,其地理位置也有利于英格兰队在比赛间隙获得一份安静。“我们是热门球队,很多人会聚集在我们周围,这里的环境可以让球队远离不必要的喧嚣,当然,医疗设备也很不错,但我还是希望我们用不着这些东西。因为那就意味着队里又有人受伤了。”

  (墨菲)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