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点出巴西队内第一高手 比较罗尼罗比各有所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巴西球星阿德里亚诺接受了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网站的采访。采访中他表达了对于世界杯的信心,并表示,有信心继联合会杯之后,揽获世界杯的金球和金靴。

  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100天了,在一般人看来,阿德里亚诺一定已经做好了为巴西队比赛和进球的准备,但阿德自己却说并没有。他认为,球队的名单还没有公布,而在此之前
的任何变化都是有可能的。但阿德表示,能够为国家队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他对自己的入选充满信心。

  在球迷的印象里,阿德里亚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在上周末的意甲联赛中才打破了进球荒,但阿德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说,每一名球员都要经历状态的低潮期。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镇静并努力比赛。挫折可以让人变得更加强大,他会在周六的比赛中创造机会并取得进球的。

  相比之下,在过去的一年中,阿德在国家队的状态很好,但在俱乐部却并不是太好。在阿德里亚诺看来,为国家队进球和为俱乐部进球的意义并不完全一样,“我不否认代表巴西队比赛时会有更大的动力,因为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并且为更多人所瞩目。但不凑巧,我的状态通常会在为国家队比赛后下滑。但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会在周末的联赛中改变这种情况,我会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在世界杯时达到巅峰。”

  谈到巴西国家队,阿德表示,他们的主教练佩雷拉是一个优秀的沟通者。不论状态怎么样,他都会经常为球员提供帮助,能碰上这样经常给球员建议的教练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而拥有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罗比尼奥的巴西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阿德并不否认这一点,他说:“我们为代表巴西队踢比赛而感到自豪,我们是一个配合默契的团体,所以被视为大热门并不会成为问题。我们只将把人们谈论的东西变成现实。”

  谈到国家队的队友,阿德里亚诺认为,罗纳尔迪尼奥是巴西队众多天才中最突出的一个,没有人能达到他的高度,和他在一起踢球本身就是一种荣誉。“我从来没想过能和他做得一样,他的技术惊人的出色。在世界足坛他是独树一帜的。”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都做过阿德里亚诺的锋线搭档,阿德里亚诺表示,和罗纳尔多作为配合时他会做一些调整,他是标准的9号,而罗比尼奥的技术更出色。但不论是谁,阿德都乐于与之配合,“因为他们都能给我创造很多的机会,比赛对于我来说也因此变得更加容易。”而阿德认为,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罗比尼奥更多的到中场拿球,而罗纳尔多总是站在球队的最前沿。

  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上,巴西队获得了冠军,阿德里亚诺也同时包揽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荣誉。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阿德里亚诺同样想重演去年的一幕,但他也承认,在世界杯上将有更大的难度。“但我知道,如果我保持去年那样的状态,那我坚信我会获得相同的荣誉。”阿德自信满满。

  谈到巴西队的小组对手,阿德里亚诺表示:“对任何对手我们都不会轻视,因为任何一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都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理应获得尊重。我们知道任何球队都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但我们会做充分的准备,并尽全力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当被问及哪支球队是巴西队最大的障碍时,阿德里亚诺认为,很难讲哪支球队会对巴西队造成更大的麻烦。但他表示,在对付那些身体强壮的球队时,巴西队会感到更加棘手。“总会有球队准备得更充分,并且有着更强壮的身体,我希望我们不要与这样的球队过早的相遇。”

  谈到对手,就不能不谈到巴西队“永恒的仇敌”阿根廷队。而非常不凑巧,阿德所在的

国际米兰就是一个“阿根廷帮”。如果世界杯上真的上演巴阿大战的话,阿德认为,那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就像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一样。但在国际米兰,联合会杯却是一个避讳。在那次杯赛的决赛中,巴西队4-0大比分羞辱了老对手。“对于已经成为历史的联合会杯,我们并不拿它开玩笑。去年夏天当我刚回到米兰时曾经说起过,但我很快意识到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所以我立刻就停止了。”

  在本月初,巴西对客场与俄罗斯对进行了一次热身赛,在莫斯科的冰天雪地外加冻土中,巴西队凭借罗纳尔多的一个有争议的进球1-0获胜,阿德里亚诺认为,那场比赛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我们在那样的场地和天气情况下对比赛的难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们来说,那是一次有意义的锻炼机会,在世界杯上将证明它的重要性。”  (马西莫)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