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拉拢卡佩罗一举双得 铁腕治军外加笼络球迷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3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卡佩罗还在都灵率队向意甲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但连日来他的名字与照片却不断在西班牙各大媒体上出现,而如果你把周二马德里的两份体育报纸头版摆在一起,那立即就会显现出一种喜剧效果:《马卡报》的封面是挥舞双手、眉飞色舞的安切洛蒂,大标题就是“安切洛蒂”这一名字,《阿斯报》的封面则是双手紧抱胸前、一脸严肃的卡佩罗,两人刚
刚在意甲赛场较量完毕,现在又把战场转移到了西班牙的报刊亭上。

  两份报纸都推出自己的皇马主帅候选人,然而,《马卡报》的提出的安切洛蒂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响应,倒是《阿斯报》最早提出的卡佩罗,如今已经成为了皇马主帅的最大热门。去年年底,《阿斯报》不断曝光有关皇马与卡佩罗进行接触的消息。先是说卡佩罗为重返皇马开出了一份星光耀眼的引援名单,名单中包括阿德里亚诺、伊布拉西莫维奇、维埃拉和杰拉德这四大球星,接着又说卡佩罗还列出了一份清洗计划,“黑名单”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罗纳尔多,另外还有卡洛斯、萨尔加多和埃尔格拉等球员。耗费巨资买入自己中意的球员,同时不顾颜面地清除不符合自己管理哲学以及战术体系的球员,从来就是卡佩罗执教一家俱乐部的两大方针,另外,他还要求自己的薪水要永远比队内巨星的最高工资还要多一欧元,因为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气势上真正压倒球员。

  或许是卡佩罗的要求实在过高,皇马前主席弗罗伦蒂诺搁浅了相关的聘请计划。然而,马丁上任之后,却又立即将“卡佩罗计划”翻了出来,西媒体分析认为,除了皇马确实需要一位卡佩罗式的铁腕教练,而马丁也原本就准备对球队进行清洗外,马丁再提“卡佩罗计划”还有笼络人心的意思。自从前马竞主席发明用引入巨星来赢得主席之位的方法以来,包括弗罗伦蒂诺、拉波尔塔,都利用这一绝招为自己拉到了所需要的选票,而面对俱乐部内外越来越高的要求进行主席选举的声音,马丁首先想到的就是卡佩罗这一“巨星”。

  《阿斯报》透露,在引援、清洗之外,卡佩罗又提出了新的条件:他要求皇马给他一份为期3年,工资总额为2000万欧元的合同。为期三年是因为卡佩罗需要长期与稳定的感觉,只有这样他才能完整实施自己的计划,而3年2000万欧元也已比皇马队内任何一位巨星的工资都高。引援方面,如果维埃拉和杰拉德的转会难以操作,那他希望皇马能为他带来埃莫森和哈维·阿隆索。

  马丁在电台上开始频频透露卡佩罗这一名字,并说这位意大利教练是冠军的保证,在皇马客战阿森纳之前,马丁还与皇马负责意大利转会事宜的经纪人布隆泽蒂进行了会晤,并获得了相关的信息。不过,皇马最终是否能答应卡佩罗的全部条件还存在悬念,最大的阻碍当然是经济上的,除了卡佩罗的2000万欧元高额薪水外,清洗没有到期的球员外加引入众多大牌巨星,将至少耗费皇马俱乐部1.5亿欧元以上的巨资。“俱乐部究竟是年年盈利,还是像桑斯所说的那样已经负债4.5亿万欧元,马丁应该尽快告诉球迷。”《阿斯报》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