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帮杰拉德"减压":犯错在所难免 罗尼还罚丢点球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杰拉德独一无二”,歌声回荡在上周日的海布利上空,可惜源头却是属于主队阿森纳球迷的看台。从第76分钟到第83分钟的短短7分钟内,红军队长就完成了从“英雄”到“罪人”的角色转变———虽然他的远程大力炮轰帮助队友加西亚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但随后他又鬼使神差地“助攻”对手亨利,让枪手队长轻松锁定2比1的胜局。

  巧的是,这还是杰拉德2004年欧洲杯噩梦的重演。英格兰小组赛首场对法国一战进
行到补时阶段,也是杰拉德回传失误帮助亨利突入禁区赢得点球,齐达内主罚命中,法国人反败为胜。“我觉得好像回到了对法国的那场比赛”,红军队长赛后第一时间低头认错,“我只想浪费一点时间,却没有看到亨利。我承认,这全是我的错,我真是蠢到了极点。”

  事实上,红军阵营并没有因此责怪杰拉德,主教练本尼蒂斯更是指出,失利的根源在于裁判的误判(阿隆索两黄变红下场),而不是杰拉德的失误。“我可不想谈论个别球员,如果他的整体表现是出色的。谁都会犯错,因此没有必要夸大其词。况且杰拉德已经认错了,而他这个赛季已经为球队打进了18球,绝对足以将功抵罪。”

  “你们不应该责备杰拉德,想想他曾经多少次以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胜利。错误总是难免的,就连罗纳尔多还在这个周末罚失了点球呢”,甚至作为当事人的亨利都加入了为红军队长辩护的行列,“他当时只是没注意到我的位置。事实上几乎每场比赛我都会像这样试试自己的运气,尽管这只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得手。这个进球是我用鼻子‘嗅’出来的,就是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杰拉德本场以“影子前锋”的身份首发,半场结束后一度改打右前卫,而福勒的替补出场又让他回到组织中场的位置。回传对手的悲剧发生时,他担任的又是防守中场的角色,因为此前中场搭档阿隆索已经被罚出场。的确,本尼蒂斯让杰拉德最大限度自由发挥的出发点值得体谅,但在一场比赛中就要先后扮演四个不同的角色,你也难怪杰拉德有点晕头转向。

  尽管如此,红军队长却不想进行更多的辩解,而是把痛苦丢到了身后,把目光投向了未来:“过去这一周(红军接连输给本菲卡和阿森纳)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因此我们必须重新振作起来,而且是从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开始。我们还有足总杯和

冠军杯资格这两大目标,因此没有时间去后悔什么。当然,我自己首先要坚强一点。”

  留给红军调整心态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就在周三,眼下多赛一场还落后

曼联5分的他们将迎来在主场对阵富勒姆的联赛,能否全取3分将对他们最后的联赛排名起到关键的作用。积极的一面是,本赛季联赛15次做客一场不胜(3平12负)的富勒姆不仅是条彻彻底底的“客场虫”,还在过去18次造访安菲尔德的联赛中无一胜绩(5平13负),甚至做客的6场杯赛也从未取胜。

  另一方面,红军也要庆幸自己碰上这么一个“软柿子”的时机———本来这场比赛应该在4月17日(周一)进行,眼下却被提前了一个多月。虽然在刚刚遭遇两连败后的这个周中安排比赛是对红军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但考虑到届时英超将在4月15日(周六)和17日连打两轮,眼前的辛苦却可以换到将来的安逸,对于红军未必不是件可喜的事情。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