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拟定三年新约最后通牒范尼 失宠根源来自两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范尼落选联赛杯决赛已引起媒体猜测,再落选随之而来对威根的联赛,便传出热刺拟以700万英镑罗致他的谣言。曼联副帅奎罗斯上周五借新闻发布会称赞范尼是“模范职业球员”,但周日对纽卡斯尔后者仍然是替补登场,打了不到20分钟。赛后,弗格森驳斥媒体对范尼的炒作“纯属无稽之谈”,他坚持自己的决定是以球队为先,“1998-99赛季,我们有4名非常优秀的前锋,谁不能首发都会失望,我只关心一件事:萨哈该不该首发?我认为他应该。他和鲁尼的配合很好,位置竞争对于球员和球队都很健康。我不想改变一
个赢球的阵容。”

  本周二,媒体的炒作升温,《镜报》率先抛出“范尼加薪,续约还是走人”的消息:曼联拟给他加薪至每周9万镑,续约3年,并挑明如果不签,就在今夏将他抛售。范尼的合约在2008年到期,双方谈不拢,世界杯后将范尼转手是最佳时机。随后,隶属各大媒体集团的网站纷纷响应,也相继刊载了内容雷同的短讯。《镜报》认为加薪是弗格森对范尼忠诚度的一次考验,加幅不过1万英镑,充其量是一个安抚的姿态。

  上轮曼联2比0轻取纽卡斯尔,鲁尼包办了两个进球,曼联全场共有29次射门,萨哈3次错过了巩固主力位置的良机:一次禁区边抽射打偏;一次一对一没打正部位;一次门前无人争顶,头槌越过横梁。范尼替补上场后曾有机会改写比分,但将一个半单刀射偏了。究竟萨哈还是范尼和鲁尼搭档更有效,这个辩论至少近期不会有结论。阿森纳名宿阿兰·史密斯在《电讯报》指出:萨哈最近8次首发打进7球,表现中规中矩,按状态,给他首发完全说得过去;但错失3次为自己增加筹码的机会,又给了支持范尼的人一大堆口实。

  范尼的暂时失宠,根源可能是两个:过去两个赛季他的状态、态度和自身的打法;以及曼联(不如说弗格森)眼下的处境。导火索是他在足总杯输给

利物浦的比赛中放弃一次机会对等的拼抢,令弗格森在场边暴跳如雷,让媒体意识到范尼可能因此倒霉。所幸萨哈联赛杯轮轮进球,媒体一时间无法在范尼落选的问题上穷追猛打。同样的尴尬在2003-04赛季也出现过一次,2004年2月11日至5月8日期间,范尼6轮没有进球,6轮中曼联平了3场。那是媒体第一次因为范尼不进球纠缠弗格森。弗格森迫切需要胜利,只要萨哈首发能带来3分,他不在乎范尼在场边望穿秋水。

  无论理由如何充分,弗格森让联赛首席射手连坐3场板凳,仍是不寻常的决定。除了上赛季因伤缺席两个多月,联赛进球只有4个,范尼自加盟曼联以来的产量是无可挑剔的。但在进球的背后,范尼数次在关键赛事中令人失望的表现(连续3届

冠军杯的生死战役未能进球),日益依赖队友喂球的打法,可能是他在弗格森心中份量日轻的原因。同时,萨哈活动范围大、头球好、速度快和甘当绿叶等多项素质,让他成为鲁尼更好的搭档。着眼于全队的年轻化,加上罗西的崛起不可避免,弗格森此时的强硬态度也就不难理解了。


  荷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