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赛场漫天红牌为哪般? 裁判日反成各队黑色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43 体坛周报

  上周末是西班牙传统的裁判日,甲乙级联赛开战前,双方队员都排成两列,夹道欢迎裁判入场,以示对他们工作的尊重。

  联赛进入紧要关头,裁判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就说过:“毕尔巴鄂正面临首次降级的危险,有舆论就说,我们不会降级,因为裁判在必要时会助我们一臂之力。理由是足协主席比利亚是巴斯克人,他不会眼看老家球队涂炭。这种不正常的逻辑
,不仅在给西甲裁判脸上抹黑,也低估了毕尔巴鄂的自救能力。”

  克莱门特说得有理,裁判们更是想顺水推舟,以公正的执法来证明自己没有杂念。上周日毕尔巴鄂与加的斯的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格雷罗开出的角球直接入门,但加的斯后卫在球落地前用手把球掏了出来。为表示公正,裁判没判进球有效,而是给了毕尔巴鄂点球。场内顿时响起一片抗议声。伊劳拉把球罚进,但裁判却示意重罚,理由是有球员提前冲入禁区。蒂科再罚,球再进,这回才算有效。克莱门特一脸的尴尬:“我是不是护裁判护过了头?”裁判的一丝不苟在锻炼他的心脏。

  支持裁判工作,并不是让裁判们唯我独尊,

红黄牌漫天飞。有趣的是,10名球员在裁判日的威严下得了红牌,黄牌也比前一轮多了17张。并非暴力倾向席卷
西甲
,而是裁判拿着鸡毛当令箭:埃德米尔森的两张黄牌和奥萨苏纳的点球都很可疑,马竞球员科尔萨明显假摔,可桑坦德却被处以极刑……克莱门特你就别喊冤了,你不过是受了点惊吓,而巴萨和桑坦德却在裁判日丢了分。

  吹罚巴萨与奥萨苏纳比赛的拉萨是西甲有名的“出牌狂”,此君不会在赛前提醒球员,比赛中铁面无私,也不会和助理裁判商量,手往上衣口袋里一伸,就“牌到事成”了。对这种裁判,巴萨应该有所准备。我们可以说,莫塔的红牌固然是毫无意义的自找,埃德米尔森的红牌却有点防不胜防。埃德米尔森被罚下以及那个点球,给巴萨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赛后里杰卡尔德也表示:“我一直以为我们有反超的可能,但被判点球,又少了一个人,情况就变复杂了。”

  好在,联赛里裁判的误判会影响一场比赛,却不能影响整个联赛的进程。巴萨目前的优势,使他们已不在乎一两场比赛中的裁判因素。因此,莫塔的表态颇为公正:“我相信裁判的职业性,他们根据场上的直觉执法。有时他们的失误会伤害我们,有时也会有利于我们。因此,最好尽快搁置这个话题。是我自己在比赛中做了件傻事。”但巴萨可不傻,在体谅裁判失误的同时,他们将对埃德米尔森的第二张黄牌提出上诉,等待纪律委员会的大赦。

  作为一名有8年西甲执法经验的国际级裁判,拉萨知道奥萨苏纳的球风强硬,因此执法尺度严些也在情理中。但没想到的是,他的大板却打到了埃德米尔森身上,让巴萨球迷极为不满。他的明显错误,有点煞裁判日的风景。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