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罗纳尔多复出带来更多难题 皇马之灾祸根早已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战罢瓦伦西亚,皇马休息2天。与其说要做体力上的“大补”,不如说是为避舆论的风头。平局对于皇马来说从来不是大喜事。卡罗为什么把罗纳尔多、罗比尼奥雪藏,罗纳尔多为什么点球射的这么无力,马丁对球员的态度如何等等,还不能热热闹闹地讨论一番?

  这事还是马丁做得得体,借着各电视台都想目睹他这位名人,将计就计,来个巡回
演讲,“卡罗的阵容安排自有他的道理,完全不受他人干涉。我只知道罗纳尔多干了两件大好事。一是和卡萨诺作了精彩的配合,制造了点球。二是有勇气承担责任,主动去罚点球。只有不罚点球的才永远不会失误……我对球员的政策不是胡萝卜加大棒,我们先关爱,然后提要求,最后是赏罚分明。”

  马丁舌战群儒,回答得滴水不漏。但是遇到具体问题,被问到两周后谁将是

皇马新教练时,他却避重就轻。有资格的新闻人也不能硬逼,“主席先生,这么吧,我说几个可能的候选人名字,你用面部表情显示一下,让我们自己判断,绝不会说来自马丁之口。”这一招也不灵,马丁笑了5次,你说,你能断定哪个笑嘴甜?估计电视台事后会做慢镜头分析,但愿能找出蛛丝马迹。

  我们暂且不研究他的笑,先来看看马丁手里是一支什么状况的球队吧!简单地说,皇马目前的状况像是每年夏天八九月的备战调整期。皇马的调整总是没完没了,这是事实。你想,皇马近两年换了6名教练,每个教练的打法不同,训练方式、使用球员也就不同。这时候,是很难要求球员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就说卡罗一人吧,上任3个月,也有过不少变化。

  新教练上台,能够调动球员的积极性,每个球员都想证明自己“有用”。尽管在成绩上,卡罗还不及卢森博格,但是足球上更有进取心,球员的精神面貌改变了。一月二月,是卡罗春风得意之时,联赛取得连胜,451似乎是符合皇马的打法,但那都是罗纳尔多、劳尔养伤的时候,他俩的复出完全打乱了刚刚成型的451,大球星就得用,也不管劳尔受伤3个多月后合不合适打首发。

  罗纳尔多、劳尔的复出,使卡罗的调试期重新开始。毕竟,卡罗上任后还没有真正弄明白,劳尔该怎么安排为好,和谁的搭配更能出成绩。对阿森纳的次回合比赛在试,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在试,本周对贝蒂斯还得试,多么苦恼。里杰卡尔德的433已经有2年历史,卡罗的451寿命还不到3个月,这就是差别。

  简单地说,用罗纳尔多、卡萨诺、齐达内,古蒂的前腰十分重要,用巴普蒂斯塔、劳尔,边线的突破十分重要。西班牙舆论界不用罗纳尔多要叫,不用罗比尼奥要叫,不用巴普蒂斯塔同样要叫,关键在于,博斯克遇难题,身边有一大批同行出谋划策,媒体面前打圆场,卡罗可是孤身一人,只有心理辅导师紧跟左右,不至于被气得想不开生闷气。

  不能对现在的皇马有过高的期望。根据皇马的球员质量,应该能够进入

冠军杯的行列,这是球迷的心愿。但是,在未来2个月中,能不能给卡罗更宽松的环境呢?在设计下赛季的蓝图中,能不能有认真备战这一项呢?得到的结论是,弗洛伦蒂诺光顾着捞钱,忽视了球队的建设,后遗症,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