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启动计划再追六年未得强人 一次转会相当四笔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000-2001赛季开始,费雷尔、罗克萨奇、范加尔等几位巴萨主教练没少打过齐沃的主意。2003年拉波尔塔赢得大选,里杰卡尔德入主后同样没忘记罗马尼亚人的名字,但最终报价(1500万欧元)不敌罗马1800万欧元的出价。双方自此一别就是将近3年。

  现在,齐沃的名字重新又与巴萨联系起来,而且比之三年前更为接近。《每日体育报》几天前就将齐沃的名字曝光,但今天引述更为具体:齐沃已经成为巴萨防线引进人选的
第一目标。

  由于小米利托已经同萨拉戈萨续约,巴萨左中卫的引进人选基本上确定为拉科的安德拉德、马竞的佩雷亚和罗马的齐沃。但安德拉德在同巴萨的比赛中膝部严重受伤,至少休战6个月,引进已不现实。佩雷亚的情况有些特殊,一来AC米兰对他虎视耽耽,巴萨并不想为此开罪G14盟友,二来佩雷亚并没有欧盟护照,何况马竞也未必放人。齐沃几乎成了巴萨“不得不”的必然选择。

  至于转会费,《每日体育报》此前有过报道。齐沃与罗马的合同到2007年6月到期,按照双方合同细则,如果齐沃要求转会,罗马不能在转会费上设置人为障碍。罗马尼亚人可以以800万欧元的最低身价走人,对觊觎已久的巴萨来说也算是一笔超值运作。

  追求齐沃的不仅只有巴萨一家豪门,意甲的AC米兰加上几支英超球队都先后表示过浓厚兴趣。不过按照齐沃本人的意见,技术含量更高的巴萨应是首选。贝吉里斯坦和里杰卡尔德都认为齐沃在后防线上的多样性(可以打中卫和左边卫)对巴萨相当关键,但从防守角度来说里杰卡尔德就更倾向于他出任左中卫。

  对于齐沃的引进,《每日体育报》非常乐观,甚至把他称为亨利之后,巴萨今夏的第二笔转会。此外,一旦搞定齐沃,奥莱格可以增援右后卫,而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将进一步增强中场厚度。一个人的到来,相当于解决了中卫、左后卫和右后卫,甚至后腰四个位置的引进。从而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巴萨把齐沃看成引援的头号目标了。(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