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尤文战平意大利是赢家 豪门平衡双双抽身奔赴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7年前,同样的场地,同样的两支球队,博班和维阿的进球(米兰2比0尤文)燃起了米兰的反超之火。结果米兰成功了,反超拉齐奥夺冠。

  如今,意甲最佳进攻和最佳防守的较量,没有赢家。本赛季再次证明,在意甲夺冠,最佳防守比最强进攻重要得多。米兰比尤文多进6个,却也多丢6个,10分差距,或许就在于这多丢的6个球上。0比0,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尤文可以长出一口气认真准备冠军杯,米
兰终于承认退出冠军争夺,把力气省在其它地方。与其隐约残存一点希望,还不如趁早退出,安心备战另一赛场。内耗过大,像上个赛季,在欧洲赛场谁都没得好。本场米兰即便赢了,又能如何?和尤文差7分,按尤文目前这状态,重复上赛季3轮内丢8分的现象不太可能,总是提历史,对谁来说都没有意义。两豪门从联赛抽身,这是意甲的福气。

  一场还算激烈的平局,也可以说,双方都是赢家。尤文自始至终的态度摆明告诉观众:就要守平,平了就是胜利。所以他们甘愿接受本赛季第一场不进球的事实(此前40场正式比赛场场进球),很乐意地制造出历史上在阿尔卑球场两队交锋的第6张白卷,上赛季首回合也是这结果。本场的米兰和那时完全一样,整场在气势和战术上占了上风,获胜欲望很强烈,成为刺激观众的主要力量。没能赢球,但米兰赢得了一个似乎比结果更重要的东西:场面。能在尤文面前踢得好,打出王者气质,这是米兰迫切需要的,是王朝的基石。

  两队从各自角度出发,都认为得到了不少收获。卡佩罗说:“我们够谨慎,这是被逼出来的,因为米兰肯定比我们更有欲望控制比赛,他们只有一个结果可以接受,而我们有两个。所以,我们多一人时也没进攻得太多,以免被他们打反击。米兰给我们制造的最大威胁来自左边路,来自塞尔吉尼奥和卡卡。为什么我换皮耶罗?很简单,我需要一个能帮助中场的人,能遏制皮尔洛。伊布拉想出彩的欲望越强,就越容易陷入困境。”寥寥几句,把尤文精髓都说出来。

  安切洛蒂说:“米兰只缺进球,我们配得上胜利。从创造机会和破坏尤文打法两个角度说,我们都该是赢家。我们一直按自己的方式掌握比赛,但在这块草皮上控球、进球,实在太难。或许我们该提高速率,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全队都有一种自觉性,一定要压过尤文的自觉性。这种欲望是我们成熟强大的标志,赛季初我们的防守问题,目前也有了好转,最缺的中后卫已经找到了:卡拉泽。就米兰和尤文的实力对比,10分差距太大,现在多想也没用,争第二吧。”

  球员也都是这个态度,西多夫说:“这回尤文能夺冠了,尽管我不希望看到这一幕。不过我们已经表现出,谁是意甲最强球队,10个人的时候,我们创造的机会都比他们多。”穆图表示:“联赛又少了一场,优势还是相同的,对我们来说,这样最好。今天我们不够出彩,但足够了。”由此想到普拉蒂尼和内德维德共有的一个定义:尤文的强通过时间体现,更有连贯性,米兰的强在单场体现,越是重头越能出彩。

  联系到近两轮

冠军杯淘汰赛进程,确实如此。或许维埃拉加盟后,给尤文的定位过高,他们在欧洲没打出相符的水平。同时对米兰的批评又太过,尽管有问题丢了联赛,但在欧洲撑住了
意大利
的面子。没人能不可一世,尤文和米兰各有缺陷各有特色,内战平局更有利于稳住彼此和外界的心理,两豪门的平衡最关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