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黑冷宫深锁强人 800万先生确定今夏黯然告别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拉迪诺被誉为“AC米兰的将来和现在”,免费加盟的沃热尔终于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卡拉奇证明了自己是非常时刻可以信赖的门将,维埃里远赴摩纳哥寻找自己的乐土,在AC米兰今年夏天引进的球员中,处境最差的只有以800万欧元买来的扬库洛夫斯基了。

  扬库洛夫斯基每场仍能进入大名单,甚至还经常能得到上场机会,但往往是最后5-
-8分钟的垃圾时间,对于一位边前卫来说,这样的时间不可能有什么表现。随着在板凳上的位置越来越牢,扬库洛夫斯基的状态在一点一点下滑,他在联赛中第一次首发曾经助攻因扎吉打进关键一球,在意大利杯第一次首发就助攻鲁伊-科斯塔破门得分,但过去多变、迅捷的边路助攻不见了,上一次代表AC米兰在对恩波利的比赛中出场,扬库仅仅得到了5分,传中球感觉全无,与队友配合生涩,在比赛中,不断重复的是他扬起手向队友致歉的镜头,或是把传中球传出底线,或是与队友传跑没能形成默契。

  扬库洛夫斯基的能力并不差,只不过他是在一个非常的时期或者说是一个并不恰当的时机来到了AC米兰。就像安切洛蒂说的:“卡福、马尔蒂尼的受伤,让我们不得不在后防线做出改变。”但改变不能是天翻地覆的,因此扬库更无机会,在左后卫保留了塞尔吉尼奥,左中卫使用了卡拉泽之后,AC米兰完成了改造,扬库洛夫斯基没有机会。在中场,安切洛蒂的4-3-1-2阵型并不强调边路,扬库同样没有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甚至沃热尔适合这样的阵型。

  在这样的情况下,从罗马当地的《体育邮报》传来了消息,AC米兰已经同意了将扬库洛夫斯基在下赛季租借给罗马一年,与此同时,罗马得到了在2007年夏天收购扬库的优先收购权,据称这件事情是他的恩师斯帕莱蒂力促罗马俱乐部完成的,不过尚未得到AC米兰官方的证实。

  租借一年,扬库洛夫斯基是否有可能凭借优秀的表现在一年后离开米兰?答案是很难,2007年,捷克人将满30岁,在这样的年龄球员很难再有什么提升空间了,《体育邮报》认为,AC米兰无非是认为在罗马打了一年主力之后的扬库身价应该比现在更高,而罗马方面今年暂时拿不出什么现金,所以只能接受租借。

  事情很快得到了证实,《晚邮报》称AC米兰今年夏天引进的目标除了右后卫之外还有左后卫格罗索,继而《体育邮报》也表示AC米兰正在考察沙尔克的左后卫科比亚什维利,种种迹像表明,扬库的离去已经在倒计时。AC米兰自己把自己花的800万欧元打了水漂。

  内德维德曾经说:“扬库洛夫斯基是捷克目前最好的球员。”扬库的能力勿庸置疑,但是球员的命运有时是要看机遇,比如当年的阿比亚蒂,就是在第三门将的身份上得到一个偶然的机遇一举奠定了主力的位置,显然,扬库没有那么幸运。好在在罗马,有欣赏他的人,他仍有机会东山再起。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