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蒂尼期望里杰执教AC米兰 告别赛引"八金球"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本周三,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将举行老将阿尔贝蒂尼的告别赛,这将是一场豪华的告别赛,由阿尔贝蒂尼先后效力的AC米兰对巴塞罗那,许多名宿将前来捧场。据意大利Canale5台报道,这场告别赛也是贝鲁斯科尼入主AC米兰20周年的庆典,Mediaset的4台将转播比赛。意大利目前正在政治大选热潮中,贝鲁斯科尼似乎对这场告别赛别有所图。

  对小罗评价最高

  本周二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阿尔贝蒂尼透露参加告别赛的将有8名欧洲足球先生:“如果一切顺利,将有8个欧洲足球先生前来。他们是巴斯滕、古力特、威赫、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柯、帕潘、斯托伊奇科夫和巴乔。我正等待巴乔的电话,他应该去阿根廷,但他对我保证说,将千方百计来圣西罗。”此外,AC米兰名宿巴雷西等自然不会缺阵,马尔蒂尼也可能上场。另外,据说罗马里奥也说愿意来,萨维切维奇则保证来。

  现年33岁的阿尔贝蒂尼17岁加盟

AC米兰,1988-1989赛季在意甲露面,在AC米兰赢得5次联赛冠军和一次冠军杯冠军,最后在巴塞罗那赢得一次西甲冠军。他还在意大利国家队效力11年。

  在长期的球员生涯中,他与许多球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曾从替补席上看到球王马拉多纳表演。但他对巴塞罗那的罗纳尔迪尼奥评价最高:“罗纳尔迪尼奥是前所未有的天才,他做的事情匪夷所思,是纯粹的艺术。我与他一起踢了一个赛季的球,他真的出类拔萃。”

  若在豪门不会挂靴

  AC米兰和巴塞罗那均杀入欧洲冠军杯8强,并很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逢,阿尔贝蒂尼说,从球迷的角度,他肯定为AC米兰加油;但他要AC米兰当心,因为“与过去相比,弗兰克(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变得更加强大,也更有个性。”

  阿尔贝蒂尼指出,里杰卡尔德带队的特别之处是训练方式,即经常让球队带球训练,而罗纳尔迪尼奥总则有很大的个人自由,有时在沙滩训练。阿尔贝蒂尼球员生涯中第一个教练是萨基,最后一个教练就是里杰卡尔德,而里杰卡尔德是萨基的学生,也是阿尔贝蒂尼昔日的队友。

  阿尔贝蒂尼认为,巴塞罗那的强大,主要是里杰卡尔德的功劳,“他让球队具有个性,让人尊重。他的风格一半是西班牙的,一半是荷兰的,他让球队面貌涣然一新。”为此,阿尔贝蒂尼愿意看到里杰卡尔德返回AC米兰担任教练:“为什么不?他将带来年轻的心态。在西班牙大家都在谈他。”

  阿尔贝蒂尼34岁告别足坛,而他昔日的队友科斯塔库塔几乎40岁了,在上周日对

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还替补上场。但阿尔贝蒂尼对挂靴并不后悔,他说:“如果我还在巴塞罗那或AC米兰。也许我也会上场。我很安宁地告别足球。我看到许多辉煌的东西,遇到许多出类拔萃的人物。我还要求什么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