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拉蒂尼提醒尤文法国帮小心亨利 赞卡佩罗有特殊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晚尤文图斯对AC米兰的0比0与3年前两队冠军杯决赛的那个0比0同样沉闷。然而,3年前的0比0让AC米兰通过点球决战捧回冠军杯,而这次0比0却几乎将联赛冠军给予尤文图斯。

  比赛次日,《罗马体育报》头版标题写道:“尤文图斯胜了。”《都灵体育报》干脆说:“与AC米兰的平局让尤文图斯夺冠。”周二《米兰体育报》专访普拉蒂尼,话题即从
这个0比0开始。普拉蒂尼评论说:“我对0比0从无热情。但这个0比0让尤文图斯以10分领先,所以很好。我知道尤文图斯的精神,现在已经大功告成,这样肯定很好。”

  联赛,没有幸运可言

  但是,至少

AC米兰并不服气,因为AC米兰近来状态上佳,而尤文图斯只是马马虎虎。上周日比赛可以看出这一点,即使在尤文图斯人数占优的情况下,AC米兰依然控制着比赛,而比赛的一些插曲引起了小小的争议,如埃莫森的手球以及加图索的第二张黄牌等。

  对此,普拉蒂尼表达了看法:“尤文图斯的冠军当之无愧,因为他比AC米兰以及其他所有球队都更稳定,她创造了新的积分纪录,只输了一场比赛,这说明她是最强的。我没有观看周日的比赛,但我相信在任何国家,赢得联赛冠军的球队都是最强的球队。杯赛可能情况不同,因为在淘汰赛时一个插曲可能决定胜负,在两回合比赛中,裁判的一次判决或者一次幸运的射门可能是决定性的,但多场比赛则可以看出球队的真正价值。所以我们应该为尤文图斯喝彩,而不要削弱其功劳。”

  与上赛季相比,尤文图斯引进了维埃拉,在赛季初的闪光之后,维埃拉目前表现平平。普拉蒂尼解释说,维埃拉身体有些问题。

  无论如何,尤文图斯的胜利难以归功于某个球员,换言之,尤文图斯没有象征性的球员。普拉蒂尼指出:“谁是尤文图斯夺冠的决定性球员?我说不出来,因为大家表现均好,但没有人决定胜负。这并不是一个缺点,而是优点。这支尤文图斯的力量在于集体,体力强,团结一致,但也有许多天才,并非从来没有踢好球。所有球员都对胜利作出了贡献,从特雷泽盖到皮耶罗,从伊布到穆图,从内德维德到维埃拉。”

  因此,尤文图斯夺冠的封面人物应为教练卡佩罗。普拉蒂尼肯定地说:“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卡佩罗控制住一切。他有领袖魅力,善于选择最佳球员,也善于使用轮换制,而在我们那个时代,轮换制是不存在的。”

  冠军杯,小心亨利

  皮耶罗在卡佩罗手下一直是替补,但本赛季重振雄风,成为主角。普拉蒂尼评论说:“皮耶罗一直有才华,他的问题仅仅是伤病。如果他像今年这样身体健康,当然是重要球员。我可以想象的是,他在替补席上肯定难过。”

  在基本夺取联赛冠军后,尤文图斯可以一心扑到冠军杯上。普拉蒂尼指出,尤文图斯1/8决赛出线并非侥幸,虽然埃莫森的进球是捡漏,这种出线的方式“有点奇怪”,但在此之前尤文图斯有很多进球机会,所以无愧于出线。

  纸上谈兵,尤文图斯的实力似乎强于1/4决赛对手阿森纳。但普拉蒂尼告诫尤文图斯小心为上:“如同我先前说过的那样,杯赛与联赛不同,随时可能爆冷:两个赛季前,摩纳哥进入决赛,上赛季利物浦成了冠军。阿森纳可能给尤文图斯带来困难,而且她有亨利,亨利在伯纳乌的进球淘汰了

皇马。尤文图斯对不莱梅时,已经因为一个法国人米库(首回合为不莱梅攻入致胜一球)而冒了风险,所以要当心。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在巴黎,会有法国球员参加。既然尤文图斯有4个法国球员,包括我一直关心的泽比纳,我希望他们5月17日为法国增辉。但谁也不要幻想对阿森纳是走过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