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好的阿德竟被一个瞬间击碎 国米国王有颗玻璃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状态刚刚有所好转,又遭遇了点球不进的打击,1-0战胜阿贾克斯晋级冠军杯八强,这一结果并无不满,但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波动却令人担忧。

  阿德里亚诺其实在一开场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的脚后跟做球给菲戈制造了一次很好的反越位的机会,9分钟,他的一次强行内切突破了维尔马伦,导致后者不得不在禁区边
缘侧面的位置将其放倒,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1分钟后,他的倒挂金钩险些帮助菲戈破门,24分钟阿德胸部为马丁斯做的一记直传球也是颇有创意。甚至24分钟斯坦科维奇制造的那个点球,都是出自阿德的妙传。在这个要命的点球之前,阿德一切正常,还相当活跃。就像曼奇尼所说,“阿德里亚诺现在的身体状况特别好。”加上此前联赛进球,阿德似乎有用不完的劲。

  这个点球对于

国际米兰极其重要,如果打进,国际米兰基本可以锁定晋级八强,延续自己的夺冠梦想,但如果场上比分仍是0-0,那么对国际米兰将是相当危险的,如果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对方一个反击打进一个,国际米兰将陷入极其被动的局面。

  阿德里亚诺把点球射失了,不是对方门将扑得好,而是阿德自己左脚将皮球推出了右边的立柱,“罚丢这个点球之后,他有些气馁,”法切蒂赛后解释说。赛前说阿德状态极佳的曼奇尼,赛后只能说:“他正在慢慢向最好的状态恢复。”

  此后的阿德里亚诺仿佛是换了一个人,他不再传球,不再配合,多次尝试单干,甚至在零度角也尝试打门,他急需进球证明自己,但躲不过欲速则不达的硬道理,最终功劳给了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又一场没有进球。

  赛后,国际米兰的三位巨头:莫拉蒂、布隆凯蒂、法切蒂全都接受了采访并谈到了阿德里亚诺,从言谈中看,老人们都在小心呵护着这位国际米兰未来的希望,不让他心理受伤,法切蒂说:“阿德里亚诺不太走运而已,我看到他射失了点球之后相当沮丧。”而特隆凯蒂则以特有的方式安慰:“他把进球留给了后面的比赛,他会在必要的时候进球。”曼奇尼赛后点名批评了马丁斯却表扬了阿德,倒不是因为阿德比马丁斯踢得好多少,而是曼奇尼知道马丁斯是需要敲打的球员,阿德里亚诺却说不得--任何的批评都有可能让他陷入复杂的心理当中。

  俱乐部就像保护一个“玻璃人”一样保护着阿德里亚诺,包括此前派布兰卡跟着阿德去俄罗斯参加国家队比赛的做法,但一味的保护是否有助于他的成长?这么多年过去了,阿德还是那个阿德,心理脆弱,容易受伤,这已经成了他向更高的台阶迈进一步的最大制约。

  (沈飞)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