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荒"拦不住国米只因另有利器 德扬进球遵循诡异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我们一度不断错过进球良机的时候,我们曾经感到焦急,好在斯坦科维奇的进球让大家都送了一口气。”在1-0战胜阿贾克斯,晋级冠军杯8强之后,队长萨内蒂这样说道。

  就像萨内蒂所说的那样,国际米兰的前锋在不断浪费着机会,如果说马丁斯开场不久的那次转身180度凌空抽射击中横梁是运气欠佳的话,那么阿德里亚诺则纯粹是错失了不少
机会,曼奇尼赛后指出:“他上半时就该打进两个球。”

  在前锋找不到射门靴的情况下,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解决问题,斯坦科维奇就充当了这个角色,实际上上半时阿德罚失的那个点球正是斯坦科维奇制造的机会,他在对方大禁区左角拿球加速下底,闪开空当后左脚传中,皮球打在了倒地封角度的胡安弗兰的两只手上弹了下来,主裁判毫不犹豫指向了点球点,但阿德显然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对方门将扑反了方向,阿德的射门却从门柱另一侧缓缓出了底线。

  久攻不下,阿贾克斯也渐渐出现了机会,罗森博格的射门被马特拉齐挡出颇具威胁,但就在对方势头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又是斯坦科维奇站了出来解决了问题。

  57分钟,阿贾克斯中场传球失误,萨穆埃尔左路直推,斯坦科维奇左路形成了反击,面对全场救险无数的马杜罗,斯坦科维奇一个逼真的假动作晃丢了荷兰人的重心,为自己赢得了射门的空间,他看到了对方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的站位靠前,于是选择了右脚兜球门右脚,斯特克伦伯格做出了飞身扑救的动作,但皮球还是擦着他的指尖飞过,随即划出一道弧线挂入了网中。

国际米兰只要在剩余的30多分钟内在客场不让对方打进两球,就可以顺利晋级,这一球对于国际米兰全队心理的作用,倒比对于出线比分的数学作用来得更大。

  这是斯坦科维奇本赛季打进的第六球,斯坦科维奇本赛季的进球有个有趣的现象,都是用相同的对手开刀,联赛对莱切,斯坦科维奇主、客场各进一球,

意大利杯对拉齐奥,斯坦科维奇也是主客场各进一球,对阿贾克斯,德扬重演了这样的巧合。tgcom赛后给了他7分,与马特拉齐并列全场最高,tgcom指出:“他上半时开始阶段无处不在,在中场阻截频频得手,在前场又是进攻的支点,此后他‘消失’了一段时间,接着在下半时他成了真正的主角。”在OPTA的统计上,斯坦科维奇铲断达到了5次,可见这位并不以防守见长的中场今天相当积极。

  在国际米兰的三条线中,本赛季进步最大的是后防,最成功的是中场,问题最多的是阿德领衔的前锋线,在前锋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就需要中场球员来解决问题,好在国际米兰拥有斯坦科维奇、菲戈、坎比亚索这样突出的中场攻击点,即便出现了“前锋荒”,国际米兰依然能赢球。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