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毛躁先生"变身全场国王 一人数据超三大铁卫总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战胜阿贾克斯,该场最佳球员的荣誉没有授予进球功臣斯坦科维奇,而是给了马特拉齐,但没有人提出异议,这是公认的,阿贾克斯只有获胜或取得两个进球以上的平局才能出线,在下半时丢球之后,阿贾克斯全队也加大了进攻的力度,但是他们找不到自己的箭头亨特拉尔--在马特拉齐的盯防下,这位荷兰新星消失了,全场比赛,亨特拉尔甚至没有一脚射门,表现大失水准。

  赛前前国际米兰球星温特曾经提醒自己的老东家:“当心亨特拉尔,他是阿贾克斯的因扎吉。”本场比赛科尔多巴的停赛可能未必是一件坏事,上一回合萨穆埃尔对亨特拉尔感到有些吃力,也许只有同样高大强壮的马特拉齐最适合盯防亨特拉尔。

  马特拉齐过去给人们的印象是凶狠有余,但比较毛躁,不过他今天表现却非常聪明,全场比赛,马特拉齐凶狠的犯规只出现了一次,第1分钟,通常这种时刻裁判不大可能掏出黄牌,而这一次犯规也以最小的代价让亨特拉尔在此后的比赛中变得畏首畏脚,格外胆怯。

  在马特拉齐寸步不离的盯防下,亨特拉尔停不好球,也争不到头球,不仅如此,马特拉齐还在比赛进行到26分钟时,用身体挡出了罗森博格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当时特拉贝尔西右路突破直传,罗森博格面前已经没有了防守队员,但是他右脚抡腿射门之际,滑铲过来的马特拉齐已经挡在了他射门的线路上,皮球打在马特拉齐背上弹在地上颠了一下,又弹到了马特拉齐的手臂上,罗森博格认为这是个手球,但实际上皮球弹在马特拉齐手臂上时,马特拉齐是背对着来球,与此前胡安弗兰的那个手球完全不同。

  不过这只是马特拉齐多次救险中的一次,OPTA的比赛记录上,马特拉齐共有4次成功铲断,9次解围,这一数据意味着什么?这比萨内蒂、沃姆、萨穆埃尔的铲断、解围数相加还多处一次!临危受命的马特拉齐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曼奇尼赛后指出:“马特拉齐今天的表现很出色。”tgcom也称:“不仅凶狠而且精确,因为他的存在,托尔多本场就没做出什么惊险的扑救。”

  马特拉齐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我知道只有最好的表现才能遏制住亨特拉尔,所幸我做到了。”

  一支球队需要阿德这样的巨星,同样需要马特拉齐这样的“清洁工”,马特拉齐自称“足球场上的罗德曼”不无道理,他不仅与罗德曼火爆的性格相似,而且同样也是完成场上“脏活”的高手,转会米兰的传言已渐渐远去,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

国际米兰少不了马特拉齐。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