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无连续进球马丁斯落泪 转会传闻下国米前锋均自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米兰消息,国际米兰凭借斯坦科维奇的进球1-0击败阿贾克斯,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欧洲冠军联赛八强。三天前在国米1-0小胜桑普比赛中打破2个月进球荒的阿德里亚诺未能进球而且罚失点球,而他的锋线搭档马丁斯更是在被替换下场后眼中噙满泪水。在国米踢球的前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赛后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表明了这场比赛国米发挥最差的就是两名前锋,阿德
平均得分6.5,马丁斯6.4分,比进球英雄斯坦科维奇的8.6分差了不少。

  赛后天空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国米主席法切蒂,提到了阿德里亚诺罚失点球,法切蒂说:“在对桑普多利亚攻入一球后,曼奇尼等人给了他很多赞誉之辞。我想如果阿德把这场比赛当成国米2-3落后来踢,把这场比赛依然当成要打破球荒的比赛来踢,会表现更好一些,他没有连续进球,说明现在这个阶段还是比较脆弱”。

  比赛刚开始阿德里亚诺就显得气势凶猛,显然受到了上周六打破进球荒的鼓舞。第3分钟接斯坦科维奇射门被挡出,第7分钟接菲戈的传球试图突破被阻,而第10分钟禁区内倒钩射门更显示了国米皇帝的拼命精神。第15分钟,菲戈开出角球,阿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23分钟,阿德接菲戈传球之后与马丁斯配合,对方后卫解围。

  机会在第26分钟出现了,阿德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防守,将球分给左边斯坦科维奇,塞黑人边路传中,林登博格禁区内手球,点球!阿德里亚诺站到了点球点,那一刻巴西前锋脑海里一定在想象着如何追平国米60年代传奇人物马佐拉

冠军杯16球纪录。想法太多,结果,点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阿德一脸痛苦的表情。

  此后阿德接队友传球后不再清晰干脆地再交给队友,而是总在脚下黏两下,然后试图从阿贾克斯两三人的包夹中疯狂突破,但是无一成功。

  半场休息的时候曼奇尼对阿德进行了战术指导,下半场阿德与马丁斯以及其他队友配合又开始多了起来。第49分钟阿德突入禁区传给门前的马丁斯,可惜尼日利亚小将未能及时插上。第75分钟,国米极好的反击机会,阿德带球又是试图高速突破,结果造成威尔马伦黄牌,但是对方一张黄牌却阻止了一个进球机会,阿德完全可以直接传给位置更好的马丁斯。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国米仍有机会扩大比分,坎比亚索在禁区弧顶将球妙传给左边无人防守的阿德,可惜阿德发力太猛,左脚射门打了高射炮。

  心态决定了阿德无法在整个赛季中连续进球,媒体和球迷给予的压力越大,进球荒这个词出现频率越多,阿德的发挥就越不稳定。这个赛季阿德的颠峰期只是在12月份,12月6日在欧冠小组赛对流浪者攻入一球,在意甲联赛中从12月2日的第14轮到12月21日的第17轮连续4轮联赛均有进球,其中12月11日米兰德比还攻入两球。但是除了这一个黄金12月,阿德在各类比赛中均没有连续场次进球记录。

  阿德的锋线搭档马丁斯表现更糟糕,马丁斯除了第12分钟右侧距门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之外,全场再无亮色。而马丁斯在第84分钟被雷科巴替换下场的时候一脸不高兴,尼日利亚小将甚至在回到替补席后眼中噙满了泪水,他是多么渴望进球啊!人们在关注阿德进球荒的时候,似乎忽略了马丁斯,但是马丁斯却深知自己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马丁斯联赛出场21次却只进了7个球,

意大利杯1个进球,而欧冠除了资格赛对顿涅茨克进过一个球,冠军联赛中也有半年多没进球了!

  马丁斯对被换下场流露出的不满也激怒了曼奇尼,国米主帅赛后新闻发布会公开点名批评了马丁斯,“我要求马丁斯尽量向边路拉,去突破对方后卫,但他并没有很好的贯彻我的意图。”如此直接的批评,对一位不到22岁的小将来说,未免有些过于严厉。

  而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媒体热炒罗纳尔多回归,亨利可能加盟国米新闻的时候,马丁斯自然会感到主力位置的威胁。莫拉蒂这个夏天肯定会买入一名前锋,而国米目前的四大前锋是其中一人离开,还是下赛季囤积5名前锋,还不得而知。不过如果罗纳尔多真的回归国米,肯定会与阿德组成巴西锋线组合,届时马丁斯也就是跟克鲁斯一个命运了--超级替补。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