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阿德失点球斯坦致胜 国米擒阿贾克斯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5:36 新浪体育
冠军杯-阿德失点球斯坦致胜国米擒阿贾克斯进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4日20时45分),在梅阿查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1比0小胜阿贾克斯,以总比分3比2晋级,1/4决赛将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上半时,马丁斯凌空射门打中横梁。随后,第300次代表意甲俱乐部出场的斯坦科维奇制造点球,但阿德里亚诺主罚射偏,错过了追平梅阿查保持的国米球员欧战进球纪录(16球)的机会。下半时,斯坦科维奇的精彩进球打破僵局。

  两队首回合战为2比2。由于和AC米兰主场冲突,此役延期一周进行,国米结束了4场主场闭门作赛的处罚。马特拉齐顶替了停赛的科尔多瓦,上周联赛表现出色的沃姆和托尔多继续首发。阿贾克斯自去年9月以来欧战保持不败,但该队在意大利的近7场比赛未尝胜绩。同首回合相比,布林德更换了两名首发,胡安弗兰与皮纳尔分别出任左后卫和前卫。

  克鲁伊夫赛前现身,还和昔日巴萨弟子菲戈交谈了几句。1971-72赛季决赛,克鲁伊夫包办两个进球,帮助阿贾克斯2比0击败

国际米兰,蝉联了
冠军杯
。开场3分钟,斯坦科维奇头球摆渡,阿德里亚诺转身射门被挡,随后,菲戈弧线球高出横梁。第5分钟,阿贾克斯门前混乱,但斯坦科维奇没抢过后卫。第7分钟,菲戈右肋传过顶球,阿德里亚诺切入禁区,但没能突破胡安弗兰的堵截。

  第10分钟,马丁斯左路传中,阿德里亚诺倚住两名后卫,在门前9米处倒钩射门没打正,菲戈右侧跟上小角度射门偏出。第12分钟,菲戈连续晃过两名后卫,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捅射被马杜罗破坏出底线,菲戈右侧开出角球,马丁斯外围外围断球后,在右侧距门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

  第15分钟,菲戈右侧开出角球,萨穆埃尔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第16分钟,阿德里亚诺脚后跟妙传,菲戈右路低传,马杜罗抢在马丁斯前面解围。第18分钟,斯坦科维奇左路传中,贝隆禁区内头球摆渡,菲戈右侧小角度凌空抽射高出。

  阿贾克斯终于有了一脚“疑似射门”。第25分钟,罗森博格号禁区左侧转身倒地似传似射,球落入托尔多怀中。第26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弧顶分球,斯坦科维奇禁区左侧下底传中,球打在倒地滑铲的林德博格右臂上,点球!阿德里亚诺操刀主罚,他骗过门将左脚推射却偏出右门柱!

  逃过一劫的阿贾克斯开始反扑。第34分钟,罗萨莱斯右路横切,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被托尔多没收。随后,罗森博格左侧28米开外右脚劲射偏出远门柱。第36分钟,特拉贝尔西中场直传,罗森博格在门前12米处右脚低射,球打在倒地铲球的马特拉齐后背上,再反弹击中他的右上臂,罗森博格示意马特拉齐手球,但主裁判不予理会,马特拉齐回身冲罗森博格说了几句,两人发生推搡。

  菲戈突破防守分给阿德,阿德切入中路做给马丁斯,马丁斯射门被挡出后,阿德跟上补射又被破坏,斯坦科维奇外围再射也被挡。第44分钟,沃姆漂亮摆脱左路传中,阿德禁区内停球太大,对方几名后卫围抢将球断下。

  下半时一开始,菲戈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但角度太正被斯特克伦伯格候个正着。第49分钟,菲戈反击直传,韦尔迈伦停球失误,阿德里亚诺断球突入禁区,在球将出底线时传中,但后点包抄的马丁斯没顶到。第57分钟,阿贾克斯反击分球不够准确,萨穆埃尔后场左侧断球直接左脚长传前方,斯坦科维奇快速切入禁区左侧,变线趟过中卫马杜罗,在门前16米处右脚弧线球挂远角入网,国米总比分3比2领先!

  第59分钟,布卡里左脚拉球闪开马特拉齐,在左侧距门16米处右脚抽射,球碰坎比亚索偏出近门柱。第62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路断球内切,在门前19米处左脚低射被门将没收。第64分钟,阿德里亚诺卸球横传,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6米处左脚低射角度太正。随后,阿德在反击中强行突破,韦尔迈伦战术犯规吃到黄牌。阿德经过短暂处理回到场内。

  国际米兰控球时间比仅有42%。第69分钟,菲戈背后侵犯皮纳尔,亨特拉尔在门前24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第71分钟,特拉贝尔西右路突破两名后卫夹防,将球横传给亨特拉尔,但亨特拉尔没转移给左侧无人看守的罗森博格,引起罗森博格的不满。

  阿贾克斯首先换人,前锋巴贝尔替下罗萨莱斯。第73分钟,助攻上前的特拉贝尔西在门前16米处左脚抽射高出。曼奇尼先后换上扎内蒂和雷科巴,布林德则用高

中锋查里斯特亚斯换下罗森博格。第87分钟,巴贝尔晃过坎比亚索,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被托尔多没收。补时阶段,阿德里亚诺在门前11米处左脚抽射打飞,国米最终顺利晋级。

  国际米兰(4-4-2):1-托尔多/4-萨内蒂,23-马特拉齐,25-萨穆埃尔,33-沃姆/7-菲戈,14-贝隆(74'扎内蒂),19-坎比亚索,5-斯坦科维奇/10-阿德里亚诺,30-马丁斯(84'雷科巴)。

  阿贾克斯(4-3-3):阿贾克斯(4-3-3):1-斯特克伦伯格/2-特拉贝尔西,8-马杜罗,15-韦尔迈伦,19-胡安弗兰/10-皮纳尔,21-林德博格,28-布卡里/7-罗萨莱斯(72'巴贝尔),25-亨特拉尔,24-罗森博格(76'查里斯特亚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