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规范球迷行为英国更严厉 曼城三大措施制止球迷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3:1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 近日,50岁的重庆球迷陈文武跑进球场庆祝球队比赛胜利,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并被禁止在一年内进入体育场观看同类比赛的处罚。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对球迷最严厉的处罚。作为球迷最“疯狂”的英国,是否有同样的处罚呢?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英国足总的相关人员。

  英国足球流氓在全世界臭名昭著,所以英国足总也有专门的机构来管理和规范球迷
的行为,该组织的名称为Football For All,是和联赛委员会、教练委员会等机构平行的组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是该组织的干事哈里森。

  据哈里森介绍,每个赛季开始前,Football For All都会召集英超以及英冠球队商讨新赛季对球迷的规范措施。每个球队在英国足总和英超委员会的指导下制定球迷章程,但球队还可以根据自身俱乐部的要求,制定更为严格的条款,而这些规定的执行者是俱乐部。

  如果俱乐部监管不力,足总将对球队进行处罚。以

曼城为例,这个赛季在规范球迷方面,俱乐部基本采取了三个层面的做法。1.对于轻度的闹事行为,当场维护治安的英国警察将该名球迷驱逐出场,禁止其观看本场比赛。2.对于中度闹事行为,例如裸奔入场等,将禁止球迷到场观看3-4场比赛,入会的球迷还将被取消会员资格。3.对于类似于打架斗殴等重度行为,球迷将被禁止到场观战1-2年,严重的还要诉诸司法程序。

  如果一个球迷被禁止到场观看比赛,球队如何跟踪该球迷,确保处罚措施的执行呢?对此,哈里森说:“一般球队都鼓励球迷入会,在入会的时候给球迷一定的优惠,这样也方便管理。此外,目前英超球票销售都实行实名制,外国人看球需要提供护照,这样也能保证被‘禁赛’的球迷不会出现在赛场。但执行起来还是有不小难度,落网之鱼在所难免。”

  这些球迷被禁看

  ●2006年1月,西班牙人队宣布对两名球迷实行“禁赛”———禁止进场观看球赛,原因是他们在西班牙人队对阵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对喀麦隆门将卡洛斯·卡梅尼进行种族主义的言辞侮辱。

  ●2004年11月,

罗马尼亚联赛中一名球迷突然冲入比赛场地,并殴打客队球员。罗马尼亚足协对这名球迷做出禁止其到场观看比赛半年的处罚。

  ●2004年1月,由于在对富勒姆的比赛中将

打火机掷向对方球员博阿莫特,一名埃弗顿球迷将遭到终生禁止进场看球的处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