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糟糕开局葬送利物浦联赛 再不奋起下赛季仍难逃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冠军杯决赛逆转AC米兰的狂喜之后,联赛仅获得第五的利物浦却付出了这个赛季的成绩作为代价。在本赛季的最初几场联赛中,早早开始夏季集训的利物浦完全没有状态,仅仅取得1胜4平1负,入4球丢6球的成绩,尤其是1比4大败于切尔西,几乎让贝尼特斯崩溃。6轮之后红军就被全胜的切尔西拉下了11分,实际上已经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虽然后来经过贝尼特斯的慢慢调整,利物浦又创造了联赛10连胜12场不败的佳绩,但是开局9连胜的切尔西优势已经不可动摇。逐步放弃争夺联赛冠军的贝尼特斯将重心转向欧洲赛场,但是却无力打破冠军杯近16年无队卫冕成功的“魔咒”。在爆冷负于本菲卡后,利物浦本赛季唯一还可争夺的奖杯只剩下了足总杯,但且不说切尔西那关谁也不好过,就算最终拿下足总杯,贝尼特斯又能觉得满意吗?

  要说糟糕的开局影响了

利物浦全年的成绩,并不为过。当切尔西一路高歌,6轮打进12球不失1球的时候,利物浦却交出了3场0比0的尴尬成绩,这和球员的疲劳关系甚大。像杰拉德、卡拉格这样的球员几乎打满了一年所有比赛,当艰苦的赛季结束后,他们却不能用两三个月的时间进行身心的放松和调整,只能草草休息后便投入到第二个赛季的备战,这从精神到肉体都对球员是一种重压。

  今年夏天的世界杯对于球迷而言是绝对的福音,但是对利物浦很可能是噩梦的开始,尤其是队里的各国国脚。德国世界杯7月初结束,而冠军联赛资格赛最晚8月就会开战。一旦提前集训,这些忙碌了一年的球员就只有不到一个月的休假时间,尽情游玩大快朵颐是别想了,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控制饮食,养养伤腿吧。

  想避免这一情况的唯一办法是超过

曼联,抢占联赛亚军,以逃过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多赛一场还落后2分的利物浦无论如何没有输球的余地了,但是上周他们还是在10打11人的情况下客场输给了阿森纳,和曼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5分,一旦曼联补赛取胜,利物浦恐怕就要开始提前准备集训的事宜了。

  眼看着球队本赛季没什么指望,下赛季又受到威胁,贝尼特斯真有些急了。正好当值主裁判本内特的表现给了他口实——当阿隆索因为不慎滑倒而带倒弗拉米尼的时候,本内特正在看另外一个方向,当他发现弗拉米尼倒在地上的时候,立刻冲过来给了阿隆索一张黄牌,而4分钟前,阿隆索刚刚因为对法布雷加斯犯规被黄牌警告,利物浦陷入了10打11的不利境地。仅仅2分钟后,杰拉德就回传失误,亨利轻松断球后破门,利物浦输掉了整场比赛。

  让贝尼特斯感到愤怒的不仅仅是值得商榷的黄牌,还有本内特在判罚前没有征询助理裁判的意见,而本应看到事情真相的助理裁判也没有提醒本内特。

  “阿隆索根本不该被罚下。我当时就跟比赛监督抗议,他竟然说主裁判的判罚的确不妥,但是不能更正。太可笑了,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也许你去铲倒比赛监督以后,再问他这个问题比较好。”

  让利物浦感到郁闷的是,他们无权就阿隆索的红牌上诉,因为根据英足总规定,累积两张黄牌而出现的红牌不能上诉,即使判罚是错误的。而国际足联裁委会也早已要求各个会员协会不得随意更改裁判的判罚,以维护裁判的权威,除非裁判认错了犯规者。因此阿隆索铁定将被停赛一场,他将错过明天利物浦主场与富勒姆的比赛。

  无奈的贝尼特斯失望之余,开始表示对引入录像的支持。他说:“他(本内特)应该看看录像再做决定。对我而言,录像对弄清楚事情的经过非常重要,他可以帮助裁判。裁判想保证比赛中的判罚准确,就必须集中注意力,看到球场每一个地方,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虽然我不支持根据录像改变最后的结果,但是我认为它可以帮助裁判完善自己的判罚。”

  无论如何,比赛结果不能更改,贝尼特斯必须把精力放到剩下的9场联赛中来。对手中只有目前排名第6、7的布莱克本和博尔顿稍强,其他球队排名都在后半区,曼联却还有对阿森纳、切尔西、查尔顿、博尔顿和

热刺的硬仗,5分甚至8分的差距并非不可能填平。利物浦现在要做的是,让几位前锋找到进球感觉,要是仍然保持29球34球这种进球率,恐怕连贝尼特斯自己也不相信会发生奇迹了。(晓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