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制奇迹抑或一枕黄粱? 济科:世界杯日本能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在接受德国《踢球者》采访时表达了对即将进行的世界杯的强烈信心,他表示,日本队完全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中进入四强。

  根据济科的分析,前两场小组赛对于日本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首场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很快就要成为他们亚洲范围内的对手,在此之前战而胜之对于自己维护亚洲足坛霸主地位无疑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与日本队处在同一档次,而技术相对比较细
腻的日本队并不害怕澳大利亚队这种身体型球队的冲击。次战的对手克罗地亚队与日本队风格比较类似,但队员在身体素质方面明显优于日本队,这对于日本队来说是极大的考验。“对于前两个对手,我们必须也完全有能力战而胜之。”

  不过,根据外界的分析,其实日本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4分便可以基本保证球队出线。因为济科在第三场比赛当众面对的是自己的祖国巴西队。两场比赛过后想必巴西队已经确保了小组出现,只要不输给日本队就能获得小组第一,因此巴西队有可能对济科网开一面。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济科的球队是有叫板巴西队的实力的,去年的

联合会杯小组赛济科就率领球队与巴西队战平。但在可能的情况下,双方很有可能维持一场默契的平局从而保证携手出线。

  按照济科的想法,进入淘汰赛后日本队将面对来自E组的对手。意大利队曾经在上届

世界杯中输给韩国队,济科将肯定会向韩国人取经;捷克队在2年前曾经是日本队的手下败将;美国队属于中北美地区,日本队对付这样的球队颇有心得;至于加纳队,是日本队最乐于碰到的对手,但他们的出线希望也最小。

  如果能够进入八强,日本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碰到的对手将肯定是来自G组或H组,这两个组的实力相对比较平均,稍强一些的球队法国正在走下坡路,西班牙也有心理不稳定的弱点,日本队完全有可能在欧洲的土地上创造奇迹,如果足够幸运,球迷们同样可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看到他们和韩国队上演的东亚德比!

  但分析归分析,饭还是要一口一口的吃,比赛更要一场一场的打。就拿小组赛的3场比赛来说,4年前的

中国队也曾经有过美好的愿望,但比赛还是要靠实力的。日本队真的能翻版4年前的韩国奇迹吗?抑或是济科的设想会成为一枕黄粱?人们将拭目以待。

  (马西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