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圣日耳曼追平耻辱纪录 保莱塔:冠军杯之梦已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3月11日,巴黎圣日耳曼客场1比1逼平南锡,由科特迪瓦国脚卡卢终结了球队497分钟进球荒。连续8场不胜,圣日耳曼追平了俱乐部1979年创造的历史最差纪录,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落后领头羊里昂22分。

  队长保莱塔赛前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就表示:“本赛季只能用无尽的失望来形容,冠军杯之梦已经破灭了!”尽管联赛还有八轮结束,可指望士气低落、内外交困的圣日耳
曼连续击败里昂、欧塞尔、波尔多等强队显然是天方夜谭。

  保莱塔依赖症日益严重

  救星是灾星?这个问题显然可笑,可在圣日耳曼,这是不可回避的难题。在《法国足球》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圣日耳曼头号球星保莱塔荣膺法甲五年来最有价值外援。在最近两年圣日耳曼极速下滑阶段,保莱塔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可是保莱塔已32岁,威力也越来越局限在主场,尽管领衔射手榜,16个进球中有13个是在主场打进的,自从2月9日后,保莱塔连续4轮交白卷,在上轮与马赛的国家德比之战中,保莱塔直到第72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失去了保莱塔的进球,圣日耳曼也迷失了进球的方向。

  保莱塔身体并不强壮,可却要在战术体系中出任单箭头,必须依靠中场强有力的支援才能发挥抢点优势,最近两年内圣日耳曼的三任教练都以保莱塔为核心建队,可是中场组合频繁的变化使保莱塔和前卫线缺乏默契,球队成绩急速下滑使这位向来谦逊的队长急火攻心,近来屡次在媒体炮轰队友。

  球员教练内讧无休止

  五年内4换教练,急功近利的圣日耳曼越陷越深。与其他欧洲豪门不同,圣日耳曼乐于从小俱乐部中挖潜,一厢情愿地认为巴黎将为在中小俱乐部中取得成就的教练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事实证明,对于圣日耳曼众星云集的球队,资历不足会引发更大的危机。

  2001/02赛季,费尔南德斯和罗纳尔迪尼奥就私生活问题上闹得沸沸扬扬,费尔南德斯故意在一些关键比赛上把小罗放在板凳上,等比赛大局已定时再把他派遣上场,而小罗一旦在比赛中有精彩的演出,就不忘跑到费尔南德斯旁边做出挑衅的手势。

  将个人恩怨凌驾球队利益之上,这种恶劣的行为没有让圣日耳曼管理层引以为戒,继任的哈利霍季奇把独断专行发挥到极致,他把在里尔成功的经验生搬硬套到圣日耳曼,第一个赛季圣日耳曼获得联赛亚军,可是被成绩冲昏头脑的哈利霍季奇错误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柳博亚、海因策和费奥雷斯三名主力先后离开,而他引进的法国国脚罗滕不仅表现平平,还经常受伤;至于引进俄罗斯中场西马克,更是典型的头脑发热,只因为西马克在

冠军杯对圣日耳曼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哈利霍季奇就极力要求俱乐部花费400万欧元把他买下,一见钟情并没有带来效果,西马克一年内首发不足十次,此外从勒芒和朗斯加盟的彭加特、科里顿根本就不具备在豪门效力的实力。

  哈利霍季奇被解职后,圣日耳曼预备队教练弗尼埃以救火队员的身份接任也出乎人们意料,弗尼埃毫无过人之处,虽然俱乐部不惜血本引进了多拉索、卡卢等国脚,可弗尼埃缺乏驾驭大牌的能力,带队打完本赛季第一阶段后因成绩不佳下课。接任的拉孔贝最初让人充满期待,他曾率升班马索肖在三个赛季内成为法甲一支不可忽视的劲旅,可对圣日耳曼复杂的人际关系,拉孔贝准备不足,2月18日主场0比1负于升班马勒芒后,拉孔贝与罗滕、多拉索的矛盾公开化,两名大牌被贬到预备队,碍于压力两周后拉孔贝又把他们召回,权威大大受损,国家德比后,曼迪和罗德里格斯不满被换下场,自行离队,看来足拉孔贝在这趟混水中也难以自拔了。

  俱乐部管理千疮百孔

  技战术的范畴可以通过球员、教练的优化组合加以改善,俱乐部丧失形象又如何救赎呢?为收拾圣日耳曼的烂摊子,新主席布拉约本赛季就没清闲过:赛季初,乌拉圭佩纳罗尔俱乐部以圣日耳曼违约为理由,要求国际足联禁止两名乌拉圭球员罗德里格斯和布埃诺为圣日耳曼上阵,这件事足足花了半个赛季才解决。一周前,国家德比因球票分配问题给对手马赛以口实,马赛主席迪乌夫赛前两天就威胁只派业余队到巴黎作赛,圣日耳曼没能拿出有效办法,导致了闹剧的发生。

  3月3日,圣日耳曼前主席格拉耶受到国家经济调查局的传讯,他被怀疑与赞助商耐克的高层人员进行勾结,试图以支付球星肖像权为借口进行逃税,这桩丑闻因前任教练哈利霍季奇与俱乐部就解约赔偿金发生纠纷最近被揭发出来,耐克相关的三名高层人员也被警方调查;屋漏偏逢连阴雨,对圣日耳曼鼎力支持的CANAL+电视台也表示,将考虑减少对球队的赞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