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浪者能否抓住救命稻草 4年7座奖杯难掩球队江河日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勒冈确定接手里昂,对于47岁的流浪者现任主帅麦克莱什来说,还并不算最糟的消息。至少,他还有9场比赛证明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而且他已经走出了第一步:上周末,流浪者在伊布洛克斯球场4比0横扫基尔马诺克,与第二名爱丁堡勇心的差距缩小到6分。3月18日,流浪者将迎来未来9场恶战的最关键的决战———对阵爱丁堡勇心的比赛将决定流浪者能否抓住这个失败透顶的赛季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4年半的时间内为流浪者拿到7座奖杯,在格拉斯哥出生师从弗格森爵士的麦克莱什,按理并不应该有现在这样的下场。5年前的那个冬天,荣膺流浪者第11任主帅的麦克莱什给流浪者的更衣室里带来的是春天:球队的青年才俊如罗斯、马尔科姆和洛文克兰茨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死敌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隐退后,麦克莱什似乎更应该从此称霸苏超。事情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个赛季,麦克莱什多数时候都像是行走在悬崖边缘的死囚,随时有坠下的危险。去年的下半年无疑是灾难性的———苏超的卫冕冠军在圣诞节时仅排名第五,对于创造获得国内冠军世界纪录的流浪者人来说,等于“圣诞老人将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头颅”。来自爱丁堡的勇心队不但创造了开局8连胜的佳绩,目前还领先流浪者6分,等待着自己时隔46年来在冠军杯的第一次亮相。就是麦克莱什的旧东家爱尔兰人队和鱼腩基尔马诺克,也破天荒地步步紧逼,让麦克莱什还要提防丢掉联盟杯资格。

  球迷们更不能容忍的是,窘困的爱尔兰人和基尔马诺克都在公园里训练,而他们的百万富翁们却开着

跑车在造价1200万英镑的训练场里侮辱着他们的眼睛。流浪者人肆意挥霍的年代早已一去不返,麦克莱什在去年夏天还是买进了摩纳哥队长方凡、后卫罗德里格斯和马赛中场埃姆达尼,试图增加球队的技术含量,但他们无一例外地迷失了方向。还有更多不幸等待着他:基利亚科斯伤病不断,穆雷被他在爱尔兰人的前队友踢上了担架,博纳德和杰弗斯根本就是名不副实。转会窗截止前抢到的前锋曼尼埃罗更让球迷齿冷:33岁的意大利人没打过一场一队的比赛,就在10月黯然退役了。后卫出身的麦克莱什对球队的防守尤为看重,向以严厉著称。但在主场0比3耻辱输给爱尔兰人后,球队随后败给勇心,11月又在3天内两负凯尔特人。到了11月底在爱丁堡再败爱尔兰人时,球队领袖巴里·弗格森和里克森都已经斗志全无。

  冠军杯晋级16强并没有挽救麦克莱什,灾难的2月到来,流浪者8天内尝到了三连败的苦果:苏格兰足总杯第4轮0比3被爱尔兰人淘汰,随后再败阿伯丁。2月12日本赛季第4次被凯尔特人羞辱,直接为麦克莱什亮了红灯。

  流浪者刚刚从维冈老板的JJB体育公司获得了为期10年价值7200万欧元的胸前广告赞助合同,但麦克莱什已没有机会使用这笔巨额转会资金。格拉斯哥更相信那个去年12月回绝

皇马邀请的法国人,原因很简单:勒冈手中有3座法甲冠军奖杯,两次进入冠军杯8强。而麦克莱什惟一能做的就是,在还剩下4场的常规赛季和5场冠军季后赛中,追上距勇心队的6分,击败凯尔特人,为自己留一个至少不那么黑暗的谢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