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天两败罗马终于累趴下 没了托蒂单箭头已成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从被国米终止连胜,到联盟杯兵败米德尔斯堡,再到上周日2比3落败阿斯科利,罗马蹒跚的脚步让人担忧。队长托蒂受伤,球队失去了精神领袖,斯帕莱蒂的4231不变,球员们也一次次在变化中前进,但一套阵容终究也有个疲劳的极限。

  托蒂没有来阿斯科利,他在家里看的电视直播。这他缺阵的第5场比赛了,也是斯帕莱蒂在中前场尝试的第5套排列组合:联盟杯战布鲁日和联赛德比,首发单箭头都是蒙特拉
,斯帕莱蒂也都给了他70多分钟,联盟杯是第73分钟用塔代伊把他换下,德比是第70分钟用托马西换下。但接下来蒙特拉旧伤又发,继续把一支没有前锋的罗马留给了主帅。联赛迎战国米和联盟杯做客米德尔斯堡,单箭头换成了小曼奇尼,斯帕莱蒂都让他踢满了全场,可他在这个位置颗粒无收。而这两场比赛罗马也是1平1负。

  上周日做客阿斯科利,斯帕莱蒂又改用塔代伊突前。目前看来,这是唯一可行的方案:德比战的进球是接角球后门前4米的头槌,打国米是门前5米推射近角得分,本场

罗马进的第一球还是他抢在最前面,接阿尔瓦雷斯的右路横敲,在门前几步右脚背的推射。这足以证明塔代伊在门前的嗅觉。

  塔代伊身后是佩罗塔,除了打布鲁日用托马西首发前腰以外,其余4场都是佩罗塔首发,而且几乎每次他都打满了全场,只有迎战国米是在第93分钟用托马西把他换下的。但而用托马西和小曼奇尼首发两边还是头一次,前两场分别是阿尔瓦雷斯或塔代伊与小曼奇尼配合,等到小曼奇尼被推到了第一点,就变成罗西或托马西分别与塔代伊配合。

  而前场人员位置的频繁变换,也直接混乱了罗马的进攻,本场的16次进攻只有5次打在门框内。当罗马开出前场任意球或角球时,经常可以看到包括德罗西在内的5名球员混乱地聚在一起,这只能让对方的防守人员更加密集,结果不是后点没人接应,就是顶不到头球,因为这套进攻阵容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80(佩罗塔1米77,塔代伊、小曼奇尼和托马西都是1米80,德罗西1米83)。而且没有托蒂,罗马也失去了定位球破门的利器,本场罗马共有3脚任意球:小曼奇尼打高,博沃的两脚都被人墙化解。

  另一方面,阿斯科利在主场确实不俗,本赛季只输给了尤文和

佛罗伦萨,而且打佛罗伦萨还是在中立球场。从射门上看,阿斯科利只比罗马少2次,却比罗马多一次射在门框以内。双前锋布丹和夸利亚雷拉很具杀伤力,就像第26轮做客桑普一样,又是两人联合进球,但这次两人配合得更巧妙:夸利亚雷拉的进球正是源自布丹断球后的长传反击,而布丹的进球也正是夸利亚雷拉在禁区左路挑过门将后制造的机会。

  前场迷失了方向,后场也跟着乱。丢了三球不说,第88分钟,齐伍挡不住单刀直入的卡列洛,竟然在禁区前把对方拉倒,结果红牌罚出场。出丑的还有一个“罗马人”———阿斯科利后卫科莫托,他是罗马租借给阿斯科利的球员。在詹保罗的阵中,科莫托打起了主力右边后卫,26场联赛还进了“4球”,虽然打破了2000/2001赛季个人在维琴查的3球记录,可惜这第4球是粒乌龙:第74分钟,阿奎拉尼在左路掷出界外球,博沃俯冲头槌把球顶到了球门前,科莫托正好伸出右腿把球踢进了自家大门。

  因为佛罗伦萨与卡利亚里的比赛因大风延期,所以输球的斯帕莱蒂认为第四之争仍有悬念:“普兰德利说要是球队拿到第4就买一幅后现代派的油画(油画quadro和第四quarto相近)?我也想要,等我去了拍卖会,我要出更高的价,看谁能拿到。”来客场观战的4000罗马球迷也不服气,他们在赛后用瓶子和杂物攻击了场内外的警察和宪兵。

  罗马出场阵容(4231):库尔奇/帕努奇、梅克斯、齐伍、库弗雷(67’博沃)/德罗西、阿奎拉尼(87’达库)/托马西(52’阿尔瓦雷斯)、佩罗塔、小曼奇尼/塔代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