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点杀"就有"扑杀" 国米圣战士另类方式让对手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阿德的激动,建立在桑普人的痛苦基础上。正如诺维利诺所言,“37分成了我们的噩梦。”连续4轮停留在这个积分上,无法前进,被阿斯科利、锡耶纳、尤文、国米连续干掉,桑普自身是出了问题,但一开场得势不得分,无奈的则是国米门将托尔多。

  打尤文和国米两支豪门,桑普都是0比1小负,都是前40分钟压着对手,而后被对方反压。相同的比赛进程暴露了桑普的弱点:整场的体力节奏分配不合理,失球后无法保持正
常心态继续比赛。诺维利诺只对前两点做了具体分析:“我也踢过球,我知道,这种比赛必须早结束,一有机会马上得抓住。打国米这种队,一点错误不能犯。很遗憾,锋线上我们人数有限,巴扎尼和博纳佐利都不能用,弗拉基腿也有轻伤。”桑普全场才6次射门,只有2脚打在门框内,还是来自中场沃尔皮的一次远射和一次任意球。

  核心沃尔皮和弗拉基都把问题集中在“运气”上,表示“国米不应该上半场领先”,但实际上,桑普还有50分钟表现自己的时间,可他们已经没有斗志了。一向在中场开始强力阻截对手、打法上有点像尤文的桑普,本场只有10次犯规,比强调技术的国米还少了6次,不能不说他们心理上就有了点懈怠。诺维利诺总结陈词慷慨激昂:“我们没死,在战术上,没人比我们强,我们只需要加强门前高效性。”

  桑普的不幸也成就了另一个英雄———托尔多,要不是圣托尔多的两次扑救,沃尔皮就能敲开国米大门了。第27分钟,沃尔皮凌空抽射,球朝死角非去,托尔多飞身救险。下半场第15分钟,禁区线上任意球,沃尔皮罚得够刁钻,还是被托尔多扑出。因此,说是阿德进球打垮对手,还不如说是托尔多让对手没有信心。联想到塞萨尔在防任意球时的表现,特别是对尤文两回合的三个任意球失球,曼奇尼一定后悔没早重用托尔多。

  本场赛前,巴西门将塞萨尔已经伤愈,但曼奇尼还是让托尔多首发。连续输给

佛罗伦萨和尤文后,曼乔重新起用托尔多,
意大利
前国门已经连续第4场首发,大有夺回主力门将的气势。曼奇尼说:“赛季初,门将位置有等级制,可现在没了。”托尔多自己很兴奋:“我的复出成功有什么秘诀?没有,刻苦训练,我要抛开被排除出阵容的那几个月,重新开始。”

  另外一个发现是沃姆,曼奇尼对喀麦隆人赞赏有加:“这是他加盟国米之后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几乎没有失误。这样下去,我们就知道转会中得到了多大好处。”法瓦利老了,沃姆尽早成熟对国米是件好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