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难掩阿根廷帮与阿德对立 国米冠军杯呼唤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上周三训练前,曼奇尼特意把全队召集起来,跟球员面对面谈了20多分钟。“这是个微妙的时刻。有人说国米的更衣室分化,我可以保证,绝无此事。”曼奇尼的话,有点不打自招的嫌疑。阿根廷帮和阿德的对立断断续续地存在,首回合打阿贾克斯,萨内蒂曾跑到阿德面前怒斥巴西人不尽力,本轮联赛后维隆还给阿德泼冷水。不管矛盾以何种方式发展并结束,对立双方、还有曼奇尼和莫拉蒂都很清楚一个事实:现在不是玩内乱的时候,需同仇敌忾。阿贾克斯这关不过,又一年的叫喊全白费了。内部问题,也就没资本再拿到
台面上来说。

  国米,可以说以最好的方式揭开这一微妙时刻的序幕,原因无外乎场内外两个因素。联赛小胜桑普,体现了整体强大,找回受伤的维隆和843分钟不进球的阿德。维隆、菲戈、阿德这条进攻线赛后被媒体戴了很高的帽子,左后卫沃姆又被曼奇尼夸奖“踢了加盟国米以来最好的比赛”,托尔多连续第5场首发,两次绝佳扑救再现当年圣托尔多形象,右后卫布尔迪索虽然差,但停赛的萨内蒂冠军杯肯定首发。综合看来国米只有一个不值得开心的点:第二前锋。雷科巴最近刻苦训练,掉了两公斤肉,但首发表现很一般,浪费了阿德给他提供的一次空门机会。本场前雷科巴今年一共才踢了157分钟,比赛感觉还不够。马丁斯替补出场,比雷科巴还差,补时阶段也打飞了一个绝佳机会。曼奇尼在上周训练中已经用了451,看到第二前锋这种表现,会不会有所改动?克鲁斯出场一直都踢得不错。

  从完败尤文,到逼平阿贾克斯和

罗马,再到小胜桑普,这几场比赛标志出国米的上升曲线。对阿贾克斯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和对罗马终场前的进球(终止罗马连胜),对恢复国米人的自信相当重要。终于,面对桑普的时候,这种自信变成了三分。

  场外的兴奋是潜在的,首回合2比2使得国米人回到主场有心理优势。另外,抽签也不错,国米最怕的两个对手--巴萨和米兰都避开了,而且不在同一个区。法切蒂抽签前曾说:“碰谁也别碰米兰,德比的不可预测性太强”,再说这几年两次碰米兰都被淘汰。跟尤文在同一区,虽然本赛季联赛两败尤文,但曼奇尼执教国米后不怕卡佩罗,最近4次交手两人打成平手,国米憋着一股劲打尤文,这种冲动可比德比时的忧虑管用得多。不过需要提醒曼奇尼的是,过了阿贾克斯,下个对手维拉雷尔不容忽视,他们是本季冠军杯的一个惊奇,算上资格赛10场不败,且有很多豪门过气球星,里克尔梅(巴萨)、弗兰(

曼联)、塔奇纳蒂(尤文)、何塞·马里(米兰)。塔奇纳蒂在意甲跟国米交手过16次(7胜4负),还在鼓吹国米强大,“我们更愿意碰阿贾克斯,阿贾克斯太年轻,而且打法让我们有机可乘。”

  最悲哀的便是,国米人在此刻就认为自己已经出线了,像上赛季打

利物浦前的尤文。国米踉跄了一个月,更准确说,是一个赛季(也只有赢米兰和佛罗两场好球),曼奇尼需要一场精彩的胜利堵住别人的嘴,像米兰对待拜仁那样。即便结果不如预期的理想,他也在需要的时刻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