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助攻亨利登顶射手榜 温格心中盘算更大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三将皇马淘汰出冠军杯后,亨利发出了“像利物浦那样前进”的豪言。在法国前锋看来,利物浦、波尔图和摩纳哥都打出了他们的风格,最终也收获了应得的回报。亨利从来没有比现在更相信奇迹:“利物浦和AC米兰的上半场结束时,我有朋友干脆起身外出吃饭。可是等他回家时,却看到杰拉德举起了冠军杯。当你坚持信念和团结一致时,你将无往不胜。”

  在英超没有多少人能挡住一个相信奇迹的亨利,卡拉赫也不例外。赛前《卫报》的战术分析认为,阿森纳取胜的关键在于用高速传切配合冲垮利物浦的信心。同时,注意保护弗拉米尼一侧的边防。一个月前的情人节,红军在安菲尔德1比0击败阿森纳,那几乎是枪手这个赛季最黑暗的时刻。这场比赛伊始看来枪手的运气也不好,亨利与阿德巴尤搭档的锋线还没有找到配合的感觉,开场9分钟永贝里旧伤复发,3分钟后就被皮雷换下。这样,阿森纳的左边就形成了弗拉米尼-皮雷-亨利的法国“边线”。但此后,亨利就让卡拉赫和费南吃尽苦头。第20分钟,表现出色的法布里加斯在中路直塞给左边的亨利,法国人迅速启动,猝不及防的卡拉赫滑铲失误,亨利衔枚疾进,轻松起右脚射门,一记亨利式的弧线球打破了雷纳的十指关。

  下半场亨利的机会依然众多(射门5次),但运气似乎开始远离法国人。第50分钟,皮雷妙传亨利,后者的射门偏出远门柱。3分钟后,赫列布再次妙传亨利,法国人摆脱了

利物浦的防守直接面对雷纳。但这次,过分谨慎的亨利射门软弱无力,被雷纳扑个正着。利物浦人再也不敢坐以待毙,卡拉赫随后在拼抢中放倒亨利,算是给了法国人一点教训。第75分钟时,亨利为自己的两次错失良机懊悔不已:加西亚的进球看来又将让兵工厂陷入死寂。

  恐怕相信奇迹的亨利自己也没有想到,第77分钟后,杰拉德会送给自己一个如此厚重的大礼:被法布里加斯逼慌的杰拉德意外地回传雷纳,亨利半路杀出抢到皮球,趟过门将,打进了自己本赛季英超的第19个进球,已经与如今在老特拉福德坐板凳的范尼并列射手榜首。2月以来的近一个月内,亨利在联赛中为阿森纳打入8球,在贝纳布的进球更是淘汰了

皇马,而在海布利,他又让阿森纳看到了
冠军杯
的希望。

  杰拉德帮助亨利完成了“奇迹”,对胜利有点意外的温格则更相信另一个“奇迹”。法国主帅对亨利续约和在酋长球场终老的信心似乎从来没有动摇过:“我相信亨利的自我判断,正像我了解的亨利那样———钱从来都不是问题的关键,他会作出职业的选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