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拔刺战役”展现效率哲学 在切尔西面前犯错等于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一直在板凳上坐着,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热刺主帅乔尔却一直在场边揽胸而立,直到下半场,莫里尼奥开始频频起立,三次激动地指挥达夫靠边,又尽量冷静地回到板凳上。直到伤停补时第二分钟,加拉漂亮的远射为球队带来了又一场伦敦德比的胜利,也使他们连续有了第31场对热刺没有败绩的比赛。法国人跑向了正在忘情庆祝的莫里尼奥,然后是全体切尔西队员、教练组……天知道这场胜利对莫里尼奥和切尔西的意义,“我想他一定就在那里看着我们把球送进。”队长特里告慰着传奇巨星奥斯古德
的在天之灵。挥手告别所谓的“危机”。就像特里说的,切尔西还有希望完成自己历史上最好的一个赛季———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

  阿历克斯·弗格森上周表示,虽然本赛季追赶切尔西已成“不能完成的任务”,但他认为,现在的切尔西已经开始面临“成长的烦恼”。切尔西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锋线迟迟对不起“身价”,边锋“名不副其实”,后防线上也开始出现滑坡。这一切,在切尔西上周被巴萨淘汰出

冠军杯后被进一步激化,而能否冷静面临这种“激化”,将是比其它一切对切尔西更大的考验。

  事实证明,莫里尼奥没有失去冷静,面对本赛季迅速飙起,如果占据四强一席的热刺,没有鲁本的莫里尼奥干脆也把达夫放到了替补席上,直接派上了一直希望有首发表现机会的小赖特,卡瓦略也把位置让给了胡特。似乎葡萄牙人的目光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本赛季。队员们也没有失去冷静,虽然伤心,但好像已经坦然接受了被巴萨淘汰的命运。

  现在的热刺早已不是“吴下阿蒙”,联赛第四的他们虽然面对切尔西的对战纪录相当可怜,但切尔西也是一个赛季来在白鹿径唯一击败他们的对手,那一次还主要因为米多早早被红牌罚下场。来到斯坦福桥,已经不是为了“停一辆大巴”阻止冠军的进攻。但他们非常冷静,开场后稳扎稳打,希望在心态上压住志在走出上周落败巴萨阴影的切尔西。但小赖特的速度发挥了关键作用,开场后接切赫的大脚便有一次突破射门,被罗宾逊挡出后埃辛面对空门的补射擦门而出。第14分钟,两人的第二次配合就“开花结果”,卡里克在自己禁区前沿传球给李荣杓失误,小赖特机敏地抓住机会,抢下皮球后下底横传禁区中路,克雷斯波故意漏给了后插上的埃辛,后者终于攻进了自己为切尔西的第一个进球。对切尔西的比赛犯错意味着什么,答案很快就出来了!莫里尼奥在与巴萨的比赛后强调球队没有抓住三个机会,却没有说到球队没有真正控制球权,没有制造足够多的机会,可见效率两个字在莫里尼奥足球哲学中的重要性。

  热刺并未因失球而大举压上,而是有条不紊地组织着自己的进攻。第44分钟,热刺在左路获得任意球,道森压过胡特顶到卡里克罚出的任意球,杰纳斯则在加拉和特里的身后忽然插上挑射为热刺扳平了比分。扳平后的热刺更加稳住阵脚,但也缺少拿下主队切尔西的气势。而切尔西不停的寻找机会,无奈之下,莫里尼奥用达夫和德罗巴换下两名首发边锋。热刺有一次反击机会,第78分钟莱德利·金给杰纳斯的单刀球被切赫扑出,也预示着热刺的厄运。切尔西在最后的时候开始了疯狂进攻。最后两个分钟,兰帕德给克雷斯波的长传,阿根廷人没有射正部位,马卡莱莱给德罗巴的长传则最终击中了门柱。正在所有人猜想切尔西要以一场平局结束比赛时,伤停补时第二分钟,加拉在左路第二次尝试,不过这一次是用右脚射向守门员的右路,球进了!

  热刺助教霍顿赛后遗憾地说球队应该得到些什么,也许,差距本就不大,但热刺错过了机会,而切尔西抓住了———与战胜阿森纳和

利物浦的比赛如出一辙。于是善于抓住机会的切尔西能够向卫冕的目标再近一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