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与杰拉德欧洲杯后再"携手" 中场新星倍受前辈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一波三折已是一台好戏,阿森纳击败利物浦一波多折,比戏还好看。若非杰拉德在比赛尾声重演2004欧洲杯上回传失误的一幕,亨利等人会因频频错失战机,本应轻松到手的3分变成1分,把肠子悔青。奥斯卡奖刚刚颁过,恐怕善编如塔伦蒂诺者,也写不出这样的剧本:杰拉德两年前在里斯本的一脚回传被亨利断去,英格兰几乎到手的平局化为泡影,惜败1比2;昨天在海布里,他的回传又被亨利打劫!进球、争议、红牌和失误,你在一场比赛里想看的都有了。

  阿森纳在

冠军杯惊险过关,
利物浦
主场大热倒灶;阿森纳在淘汰
皇马
后由孩子成长为汉子,利物浦则在出局后士气萎靡,迷失方向;阿森纳熬过了赛季最黑暗的岁月,利物浦却在赛季进入直道后后劲不足,一头堕入长夜。此消彼长,双方未打已经分出高下。不到一个月前,阿森纳在安菲尔德踢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全场挨打,没有还手。4周之后,还是这帮孩子,回敬了利物浦一个2比1。埃布埃、弗拉米尼、森德罗斯和赫莱布经历了冠军杯的洗礼,进步显著。尤其是埃布埃信心高涨,不仅将右路防得滴水不漏,还积极参与进攻,第33分钟传中被芬南挡出,第60分钟又几乎博得对方禁区内触犯天条。照此状态,劳伦怕是抢不回右闸的主力位置了。

  最值得称赞的是法布雷加斯。他的表现大方镇定,阿森纳的中场经他打点,井井有条,亨利的第一个进球便是来自他的策划。他拿球后并不匆忙出脚,一旦出脚,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球从边卫和中卫之间穿过,卡拉格上抢时刚好错过皮球,法布雷加斯不过是抖一下脚腕子,亨利便获得半单刀的机会。法布雷加斯的精彩表演博得两位转播嘉宾——小雷德克纳普和索内斯交口称赞,两人都是中场出身,当打之年分别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英格兰足坛的好手。索内斯夸奖法布雷加斯不止一次,上赛季带布莱克本在海布里惨败0比3时,就点名盛赞西班牙小将前途无量。法布雷加斯的潇洒发挥,不仅让阿隆索和哈曼领衔的利物浦疲于奔命,还让前者吃了黄牌,为后来被逐埋下伏笔。

  比赛虽然赢了,但阿森纳应该检讨把握机会的能力。他们在被利物浦扳平之前有9次射门,却只有2次中靶。其中亨利一次推射远角失之毫厘,一次正中雷纳下怀。即使在亨利将比分反超之后,皮雷也有扩大战果的绝好机会,他居然完成了难度更高的任务——面对空门击中门柱!

  这样的场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客场打皇马,阿森纳头15分钟就可以4比0锁定胜局,结果拖到下半时;主场再打皇马,阿森纳又获得绝佳机会7个,但要靠莱曼的神勇一扑才气走对手。算上打富勒姆浪费的机会,阿森纳起码应该在过去4场里打进17球而不是7个。冠军杯的下一个对手是卡佩罗,还会有这么多机会么?

  如果杰拉德没有送礼,温格又该在赛后抱怨加西亚扳平的一球,来自阿隆索对法布雷加斯的犯规。阿隆索最终没逃脱红牌,但第二次犯规有些冤枉,他其实是收脚不住,滑倒时碰翻了弗拉米尼。如果较真,杜尔飞铲沃诺克至少应该被警告,只是主裁贝内特见他弄伤了自己,才放弃追究。

  再说利物浦。前锋没状态,贝尼特斯排阵很是挠头。莫伦特斯的羸弱表现引来如潮恶评,剩下3名前锋,贝尼特斯还是不愿意让克劳奇和福勒首发,而是让杰拉德居中突前,利物浦又回到了过去的451。当半场发现不行又换上科威尔改回442,这么一折腾,结果在头25分钟内零射门,全场踢得死气沉沉。杰拉德的远射固然带来了扳平机会,但全队状态低沉,输球是合理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