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版商500万镑为鲁尼出书 小炮竟最钟情《哈里波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索内斯去职,罗德临危受命代管纽卡斯尔,“喜鹊”过去一月沉疴稍愈,已6场不败,周日作客曼联,门将吉文担心,鲁尼会让纽卡斯尔短暂的复苏就此夭折。鲁尼加盟曼联后,双方4次交锋,鲁尼场场上阵,4次破门,纽卡斯尔全部输光。4个进球之中,去年4月24日在老特拉福德的那一个,最脍炙人口。鲁尼当时还在和主裁巴里争辩,突然发现吉格斯争顶下来的球落在射程之内,二话不说,撇下巴里,一脚凌空将球抽入左上死角。

  这个球后来入选赛季十佳,吉文至今还心有余悸:“那阵子,我每次打开电视都看见他们重放这个进球,心里很不舒服,但鲁尼是个一流球员,他能踢出那种球。他说那是他最漂亮的进球,不好他可不会那么说。”周日鲁尼果然又进球了,一进就是俩。

  这个没什么文化的孩子还要出书了,一出就是5卷!英国出版商HarperCollins出价500万英镑,换得未来12年为20岁的英格兰神童树碑立传的权利,版税另计。让鲁尼自己动笔当然困难,为他捉刀的人是英国知名传记作家亨特·戴维斯,这位现年70岁的老者是

披头士和加斯科因等人的传记作家,他获此委任非常兴奋:“他是1966年以来最好的英格兰球员。”戴维斯不会前往德国观看鲁尼的比赛,但会每天和后者保持联络。

  根据合约,鲁尼将至少撰写5卷自传,第一卷是有关他童年的生活,该书预计在今年7月底上市。鲁尼笑道:“大家至少可以听我亲口说说我自己,人们每次遇到我都说:‘我想不到你是这样!’我希望人们了解我也是个很平凡的年轻人,喜欢踢球而已。我会讲述我的足球生涯,当然还有别的事,里面有些内容会吓你一跳。”

  鲁尼的传记系列将一直延续到他挂靴,为了方便少年读者,今年8月该出版社还将推出浅显易懂的《鲁尼年鉴》。职业球员和教练常被文人取笑目不识丁,没文化。但职业足坛喜欢阅读且文笔不俗的人不在少数,弗格森的挚爱是《金银岛》,穆里尼奥爱读《圣经》,在国内报刊开设了专栏,前切尔西球员勒索还因为爱看观点左倾的《卫报》受到同袍的挤兑,汉森、莱因克尔和卡斯卡里诺等人都是大报的专栏作家。

  人们问鲁尼平素爱读什么书,答曰:“喜欢读《哈里波特》这类小说。”读过多少本?“不超过5本!”未婚妻科琳的床头柜上会摆什么?回答更简单:“手机!”《电讯报》调侃:丘吉尔混了几年首相,在几次战争中稍稍亮相,还是诺贝尔奖得主,他的《二战回忆录》也才不过6卷,鲁尼真是了不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