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梅开二度令弗爵爷笑逐颜开 老帅感慨本场该进1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射门比为29比5,比分却只是2比0。但是,在12日主场对纽卡斯尔的这场“射门教学赛”后,曼联的表现仍让主帅弗格森感叹“振奋人心”,打破2006年英超进球荒并独中两元的鲁尼更是慑人心魄。由于利物浦输给阿森纳,少赛1场的的曼联已甩开对手5分。

  赛前据传被热刺出价700万镑求购、自己也对在曼联的前途产生疑惑的范尼连续第3
场坐在替补席上。针对将帅矛盾的传言,弗格森驳斥说:“这都是媒体的愚蠢说法。萨哈是否配得上继续首发?我认为是的。你必须给这孩子认可。他很拼,进球率也不错,和鲁尼之间已经形成了默契。1999年时,我们有4个优秀前锋,每次我挑选阵容,都会有人失望,但他们时刻都做好准备上场有所作为。我认为俱乐部处在这种状态中是健康的,成果已经体现在球场上。”

  “健康状态”离不开鲁尼。比赛刚打12分钟,就已被鲁尼结束。第8分钟,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给鲁尼世界波送出头球助攻的纽卡右后卫拉梅奇,在西尔维斯特逼抢下回传禁区,鲁尼高速插上断球,面对站在禁区边缘的门将吉文冷静吊射远角中的。仅过4分钟,

曼联用连续短传渗透击溃了对手,奥谢中路断球和萨哈配合后,将球递给鲁尼,鲁尼生吃拉梅奇,侧身将球拧入禁区,面对封近角的吉文劲射远角,2比0。

  稚嫩的纽卡防线,被鲁尼“打了屁股”。此后,喜鹊后卫又连续2次依靠“屁股”才能阻挡鲁尼上演帽子戏法。第68分钟,布姆松把布朗的长传球顶向本方禁区,鲁尼得球后晃过吉文搓射远角,皮球蹭到埃利奥特臀部后击中立柱。完场前,鲁尼25码外的劲射再次击中巴巴亚罗的臀部改变了方向。意外拦截鲁尼轰门导弹的还有队友加里·内维尔,他把鲁尼上半时的最后一脚25码外劲射用脸挡了下来,曼联队长起身后赶紧活动一下面部肌肉,哭笑不得。

  鲁尼此役射门次数超过一打,但能逼迫门将扑救的并不很多,多数都是射得精彩却欠点准星。但他传带射的整体表现已足够引来各方盛赞。弗格森说:“韦恩了不起,除了队友给他创造的机会,他还能利用自己的技术、韧劲和过人技巧给自己创造机会。我们知道他会进步,我们已经看到了他的进步。他比刚加盟曼联时成熟多了,势头喜人。”纽卡主帅罗德也由衷赞叹,“鲁尼还远没有实现自己的全部潜力。三四年后,他很有机会成为世界足坛的No.1。”

  鲁尼则说:“我们本可以、也应该进更多球。两个球哪个更让我满意?第一球,因为这提升了球队士气。我近来一直踢得很不错,就是没进球。全队这场都表现不错。”

  如果抛开临门一脚不谈,曼联全队表现确实出色,整场压得对手在本方半场动弹不得。萨哈连续顶替范尼首发,赛前他已感谢弗格森“帮他度过了最黑暗的日子”。他有过数次不错的突破,鲁尼的第2球和范尼完场前的机会球也都得益于他的铺垫,但他面对破门机会时总是显得欠缺效率,要么第一脚停得太大,要么门前包抄慢了一步,要么射门绵软无力,要么近距离垫射偏出,再或者门前6码头球顶高。

  此前5场打进6球的C.罗纳尔多也有机会。他的25码外任意球攻门被门将救险;接鲁尼突破后的回传,15码外的大力低射又被吉文神勇封出。在曼联期间9战纽卡8次进球的范尼完场前15分钟登场后,似乎也受队友传染,10码外的推射竟划柱而出。难怪弗格森赛后感慨,“我们上半时本该进五六个,全场本该进上10个。”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45’埃夫拉)/C.罗纳尔多(75’范尼)、鲁尼、奥谢、朴智星、吉格斯/萨哈、鲁尼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