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教父直言穆里尼奥需学习 切赫豪言世界杯将胜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热刺的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加拉的世界波完成绝杀,穿着黑色精致外套的穆里尼奥冲入场内和加拉抱成一团,简直像夺冠一样高兴。媒体调侃说:“这或许是葡萄牙人为冠军联赛出线预备的姿势。不过等他自己恢复冷静后,穆帅也有点尴尬,就好像是在公司派对上被大家抓住在和秘书调情的老板一样。”

  过去的一周,对于切尔西来说心理创痛巨大。兰帕德说:“我没想到事情越来越糟
,一年又一年我们被淘汰,每一次感觉都比上次更难受,我五内俱焚。经历过前两个赛季后,我实在不希望再次伤心,大家都不想。这种痛比什么都剧烈,在一个赛季中和欧洲最大的俱乐部赛事无关真让人伤心。”

  对于冠军联赛出局后的目标,兰帕德说:“现在怎么办?我们只有想想足总杯了,因为英超冠军我们只需再赢5、6场就可以确保了。我们会像去年一样重新收拾心情的,双冠王也很不错。”

  而门将切赫则辩解说:“我没有挡住小罗的射门,但那是因为有折射,本来向右的球奔左边去了。小罗很牛,但他当时是闭眼用尽全力射门的,根本没有瞄准(慢动作无法证实这一说法)。但我会报仇的,比如在

世界杯上争取淘汰巴西队!”

  连主帅穆里尼奥也承认:“通常来说,巴萨并不讲究战术,他们依靠自己的天才,但这次他们很讲究战术,防守很到位。”葡萄牙人遭到前所未有的批评,有些人指出他只能带带小球队,有些人更指出他不会也不敢使用天才,多次和穆帅交火的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指出:“穆里尼奥所用的整个战术设计都有问题,尤其是最后12分钟,我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认为派上胡特是个好主意?穆里尼奥在足球方面还真有很多要学的,他认为一切都是战争,但足球不是这样的,赛前赛后他都需要尊重对手。”

  切尔西主席巴克赶紧出面给穆帅解围:“我们不会让穆帅改变任何事情,他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若泽是一个超级名帅,一个非常友善和为别人思考的人,他很爱自己的家庭,待自己的球员就像家人一样。媒体和中立球迷自然想乘他失败之机打击他,但他能承受得住。”

  有了这样的背景,穆帅和球员在险胜

热刺后的狂欢才可以理解。加拉就说:“赢得这场很重要,输给巴萨后我们很不高兴,媒体也说了不少让我们失望的话。但现在我们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英超上来。我们是犯了错,但我们回来了!下赛季,我们要赢得一切。穆帅的庆祝动作?确实很不寻常,但这不是第一次,所有球员都支持他。”

  当然,穆里尼奥也开始了下赛季的重建工作。被租借到查尔顿的俄罗斯中场斯梅尔京已经被卖给莫斯科迪那摩,据传切尔西将免费引进拜仁中场巴拉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