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伤愈劳尔为何4天两获首发 卡罗屈服西班牙本土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评述 “从对阿森纳一战开始卡罗就患上了失眠症,在冠军杯的关键比赛中将卡萨诺和罗比尼奥这两名状态正佳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而在梅斯泰亚,这种症状进一步恶化了,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卡罗竟然让伤势刚刚痊愈的劳尔在4天内第二次首发。”皇马0比0战平瓦伦西亚后,《阿斯》报特约评论员、西班牙电视三台体育部当家主持人桑托斯这样评论道。

  从对阿森纳的比赛开始,卡罗的排兵布阵就让人莫名其妙。劳尔进入首发阵容产生了两个结果,一是导致状态上佳的罗比尼奥在板凳上虚度光阴,二是临时变阵给球员带来了强烈的不适感。锋线上罗纳尔多与劳尔搭档,齐达内回到桎梏他的直塞能力的左路,4141阵型带来的革命性进步消失殆尽,反而让球队的进攻能力更为欠缺。同样的,在梅斯泰亚卡罗的决定依然令人费解。

  巧合的是,卡罗排兵布阵的混乱与

皇马高层和内部的变动有着惊人的一致性,正是在前主席佩雷斯提出辞职、强硬派马丁继任后,卡罗的首发阵容就充满了“动荡”。显然,佩雷斯不敢对队内的大牌、尤其是以罗纳尔多为首的巴西帮有所动作,所以他将这个难题交给了马丁;而马丁的强硬态度就直接影响到了卡罗的战术安排。可以说,在海布利一战卡罗满足劳尔主动请缨的要求以及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将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都放在替补席上,就体现了他对本土帮的绝对屈服。

  卡罗很清楚,皇马新年后之所以能够连胜,与西西尼奥、罗比尼奥、古蒂和齐达内四大动力的并驱前行不无关系;他同样清楚,在废弃了西西尼奥和罗比尼奥后,皇马陷入困境在所难免。显然,对卡罗来说,放弃巴西帮无异于自残,有人说卡罗的这种自残是为了保留自己留任的一线希望,但事实并非如此:卡佩罗重返贝纳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卡罗不过是在执行马丁新计划的第一个步骤,而且,在有限的执教时间里,他不想与高层和更衣室的主导势力为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