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罗失误用人令球迷难以理解 看守教练也该从长计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皇马主席马丁上周称三月底皇马下赛季新教练的名字将出炉。这是不是对现任主帅卡罗的不尊重?现在看来,既然卡罗没给人任何惊喜,下赛季不会留任,那么马丁这样的言论是对卡罗的信任,相信他的职业道德能驱使他打好最后的十几场联赛。同时也是对卡罗的一种减压,球迷不必因卡罗的种种缺点要求换帅。现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两个月,但这对皇马和卡罗又是多么的漫长。

  赛后有球迷打趣说:“卡罗今晚用了四名右后卫(萨尔加多、西西尼奥、迪奥戈都是皇马的右后卫,拉莫斯在国家队打的也是右后卫),四名中场,再加上一个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和一名跑不到位的前锋(劳尔),这样的安排能在瓦伦西亚面前获得平局,也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了。”这表示出对卡罗用兵的不满。的确,卡罗最近的用人让人难以理解。

  大球会制定的打法需要有延续性,以前弗格森在

曼联打了十多年的442,现在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用433也有了2年历史。卡罗虽然带队才3个月,
皇马
也应该有计划,让球员渐渐习惯一种固定的打法,然后根据打法挑选状态最佳的球员。

  对马竞,卡萨诺转会后第一次首发打

中锋,4141的效果不错。但仅4天后,对阿森纳时却做了重大改变,卡萨诺回到替补席不算,劳尔的复出甚至挤走了左边锋罗比尼奥。难道卡罗“注重边路进攻”的足球观点就那么容易改变?而且阿森纳领先一球,皇马要主动进攻,边路进攻就显得尤其重要。老实说,对马竞的演习算是白费了。

  对瓦伦西亚赛前,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在马德里电视台分析比赛时说:“皇马近年来连换教练,每个教练的不同训练方法和打法,使球员很难适应。因此皇马形成不了一个坚强的整体。它的可怕之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事实证明了弗洛雷斯的正确和卡罗的判断失误。只有在罗纳尔多上场后的20多分钟里,才引起了瓦伦西亚的不安,状态好的罗纳尔多,穿透力极强。

  贝克汉姆受伤,卡洛斯停赛,罗比尼奥遭弃用,使皇马的边路攻势大减。劳尔、齐达内、巴普蒂斯塔主攻中路,不仅便于瓦伦西亚防守,进攻时不把队伍拉开,也发挥不了皇马球员在一对一上的优势。相反,瓦伦西亚的边后卫米格尔却利用皇马边路的薄弱频频助攻。

  输给阿森纳后,卡罗说他几天睡不好觉。想必在被瓦伦西亚逼平后,他更会睡不好觉。皇马联赛征途艰难,将和贝蒂斯、萨拉戈萨、拉科和巴萨四个难缠的对手先后遭遇,而且劳尔将会挤掉哪个球员的位置,罗比尼奥该不该用等难缠的问题更让他难寻答案。从对阿森纳和瓦伦西亚的两场比赛中可以看出:皇马光靠勇气、勤奋是不够的,皇马同样需要灵感。

  够难的,劳尔去年11月受伤时,卡罗还没上任。劳尔复出后,不用这位西班牙本土球星球迷会不服。但劳尔的出场不仅会使卡萨诺、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或格拉维森其中之一没有位置,也会威胁到4141打法的继续。下轮主场对贝蒂斯卡罗会怎么打?没人猜得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