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出场62分钟竟演0射门 转会失误导致金童只会瞎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客场对阿森纳,劳尔首发,没有人问为什么用一个受过重伤、养伤长达三月之久、之前又没打过完整的90分钟比赛的劳尔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首发,这显然冒了很大风险。但既然这是一场寻求奇迹的比赛,所谓奇迹,就没有什么规律可循,创奇迹者,可能是劳尔和罗纳尔多某个偶然的进球。

  奇迹和劳尔擦肩而过,第61分钟,劳尔的射门被门柱挡了回来,皇马与胜利失之交
臂。维护卡罗者还是有了可辩之言,“姜还是老的辣。卡罗用劳尔是为了利用他的经验和斗志。看,若是球门柱和我们一样胳膊肘往里拐,劳尔的这个球能让皇马进入加时赛。”这话有一定道理,也掩盖了劳尔场上大部分时间没碰球的真相。

  对瓦伦西亚,劳尔也是首发,同样没有人问为什么。是罗纳尔多最近情绪不好?是卡萨诺还不具备在客场打主力的资格?卡萨诺在对马竞时可是首发,而且第3分钟就打进一球。前

皇马主帅博斯克评论得颇为“保守”,“我对卡罗的动机不了解,最好还是看比赛的发展形势再说。”

  从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和卡萨诺打替补,迪奥戈、萨尔加多以及劳尔连续两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可以看出,卡罗喜欢爱拼抢的球员,罗比尼奥变得无足轻重。道理很简单,罗比尼奥在对阿森纳的首回合比赛中“回抢”不积极。教练意识明确了,球员也会这么要求。对瓦伦西亚比赛中,萨尔加多就对刚上场的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和卡萨诺大声吆喝“新上的,跑动勤些”。

  卡西利亚斯提倡的“华尼托精神”,卡罗要求的勤跑,都是球队所必需的。但皇马最近缺少的是灵感。前几场比赛,卡罗的打法有点接近巴萨:单

中锋罗纳尔多像埃托奥,齐达内和古蒂像德科和哈维那样传纵深球,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任左右边锋,格拉维森中场抢断,球还算好看。但皇马和巴萨不同,皇马只要一两个球员发挥不正常,整个机器就运转不正常。主场对阿森纳,失常的是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对瓦伦西亚,贝克汉姆和格拉维森都因伤不能打比赛,卡罗用的是劳尔坚定的意志。

  本场比赛,劳尔尽力了,但皇马没有灵感。劳尔突前,只有接球而没有妙传。劳尔在跑,但跑得不得法,或者是中场没有给他足够多的传球。可怜的劳尔,连击中门柱的机会都没有。他在场上的62分钟内,一次射门都没有,至多只制造过一次险情:第30分钟,西西尼奥传中,劳尔鱼跃冲顶没顶到。相反,巴普蒂斯塔回到了他理想的前腰位置,有抢球,有盘带过人,有恰到好处的分球,也有射门。其中最叫人惋惜的是,第66分钟,齐达内传中,巴普蒂斯塔头槌攻门,被卡尼萨雷斯奋勇扑出。

  劳尔没有单枪匹马反击破门的能力,打中锋的他想要进球,需要前腰的短传支持,需要边路的传中,当巴普蒂斯塔和他配合不多,当皇马比赛节奏太慢,当左路没有罗比尼奥,而左后卫布拉沃也不能传中时,劳尔只有跟着球瞎跑的份了。

  在今后的比赛中,劳尔还会是主力,这对劳尔的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现在还不能指望看到最好的劳尔。皇马近年来转会上的错误,必然导致同一位置的球员重叠,球员到处客串角色的事比比皆是。在皇马踢了十多年的劳尔,还在慢慢地“适应”。

  瓦伦西亚阵容(4231):卡尼萨雷斯/米格尔、阿尔比奥尔、马切纳、莫雷蒂/阿尔贝尔达、巴拉哈/安古洛(64’鲁费特)、艾马尔(79’奥雷利奥)、雷盖罗(67’米斯塔)/比利亚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赛尔吉奥·拉莫斯、梅希亚、劳尔·布拉沃/迪奥戈、古蒂/西西尼奥、齐达内(74’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87’卡萨诺)/劳尔(62’罗纳尔多)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