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失败不能只怪罗纳尔多 战瓦伦"罪人"罗尼上得太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现在你看见罗纳尔多情绪好转,脸部肌肉不再紧绷时,千万不要以为巴西人肚子里已经没有苦水。就在皇马被阿森纳淘汰当天,罗纳尔多还胆大妄为地指出:“我真不明白,为什么《马卡》报的主编们对我还是那么穷追不舍(指对他的批评),为什么贝利也会卷入这无聊的争论(指贝利日前在上海对罗纳尔多的批评)。我只是拒绝了《马卡》报对我的采访,我对他们和贝利还是尊重的。现在我做不了什么,我只想在余下的两个月比赛中,证明我不是球队不团结的祸根,证明我能为皇马做出贡献。”

  本赛季由于种种原因,罗纳尔多成了媒体竞争的牺牲品。《马卡》报一个劲地批,《阿斯》报一个劲地保。炒罗纳尔多不仅刺激了报纸的销量,也把球迷分成了两大派。要知道,罗纳尔多三年半来一直有不肯跑的习惯,他本赛季进球量骤减的原因,和他的不断受伤有关。

皇马目前的失败不能全归罪于他一人身上。但既然是豪门球队的球星,就得有被人家炒的心理准备。

  本来罗纳尔多上周指名道姓的讲话,会更加引火烧身,或者被看成“自己想离开皇马”的一种挑衅。还好次日报纸的主题是“要求皇马提前进行大选”。炒主席马丁辞职比炒罗纳尔多离队更有轰动效应。罗纳尔多乐了,主席马丁的目标比他更大,他不再是唯一的靶子。于是,哪怕卡罗安排罗纳尔多在替补席,居然还能在他脸上看到轻松的微笑。

  命运在捉弄大家。当罗纳尔多在第62分钟替换劳尔上场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罗纳尔多有着劳尔没有的速度,瓦伦西亚后防紧张了,有谁不怵罗纳尔多?赛前弗洛雷斯就说过:“受了伤的皇马更危险,郁闷之中的罗纳尔多更可怕,他正想证明外界对他的评论是不公道的,他有特别的动力。他不动则罢,一动就有险球。”评论家弗朗西斯科赛后当起诸葛亮,“早知道这场比赛的节奏如此慢,真该让罗纳尔多早点上场。这应该是他的比赛。”瓦伦西亚要谢谢卡罗只安排罗纳尔多打了28分钟,后卫们不必整场比赛担惊受怕。

  第89分钟,罗纳尔多和卡萨诺之间打出一次二过一小配合,罗纳尔多被卡尼萨雷斯绊倒而获得了点球。尽管罗尼接球前有手球嫌疑,卡尼萨雷斯还是很尊重地上前扶起他,卡尼萨雷斯不像骚扰其他对手那样去刺激罗纳尔多,但罗纳尔多运气不佳,遇见了本赛季已经扑掉2个点球的卡尼萨雷斯。罗纳尔多临门一脚是那么的无力和缺乏信心,卡尼萨雷斯将球抱个正着。皇马眼见能到手的3分,轻易丢掉了。

  “我射得不好,卡尼萨雷斯扑得很准。这失去的3分令人惋惜。这是我来皇马后最困难的一年,但遗憾是没有用的。我知道只有我自己能够拯救,我将努力。”赛后的罗纳尔多敢于面对现实,他所说的拯救当然指的是球队。他知道皇马还需确保明年

冠军杯的席位,而他本人赛季末究竟会不会留在皇马,则要看新教练的打法,以及赛季末技术小组对他的评定。上周日有F1比赛,报纸头版的显要位置都给了西班牙车手阿隆索,罗纳尔多又高兴了,自己没因射失点球被媒体爆炒。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