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第一金哨乍现昏哨本色 两度放过皇马球员明显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46 东方体育日报

  几乎每个赛季,皇马与瓦伦西亚的比赛都会引发大规模的围绕裁判的争论,而很不幸的是,裁判们也没有一次能做到百分之百公正的判罚,这让反对派们总能轻易找到攻击他们的理由。这一次皇马客场挑战瓦伦西亚,虽然比赛的性质已经形同鸡肋,但遗憾的是裁判依然未能完美地执法全场比赛,而两次重大误判,也让有西甲金哨之称的梅胡托成为了瓦伦西亚球迷眼中的“昏哨”。

  第27和第28轮西甲联赛的比赛日,被西班牙足协定为“裁判日”,足协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号召所有人要尊重和爱戴裁判。瓦伦西亚对皇马的比赛之前,裁判也确实得到了球迷的掌声,甚至,三位裁判与三位身穿裁判服的儿童手牵手出场时,还得到了两队球员的列队欢迎。然而,不到半个小时,梅斯塔里亚球场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针对裁判的嘘声以及辱骂声,瓦伦西亚球迷为何变脸如此迅速?

  事情还得从第27分钟说起,当时比利亚在

皇马的右路寻找突破,但却被梅西亚放倒在地。瓦伦西亚球迷要求裁判给9分钟之前已得了一张黄牌的梅西亚再亮一张,但梅胡托却并没有鸣哨,比利亚摊手表示不满,皇马中卫拉莫斯却在禁区内用手拿了皮球,随后又放在地上开出。梅胡托此时又突然鸣哨,示意比利亚先前已经犯规,瓦伦西亚球员见此,纷纷表示不解,随即他们又围住边裁以及主裁,要求判罚拉莫斯禁区内手球犯规,然而,瓦伦西亚球员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点球。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点球,”瓦伦西亚队长阿尔贝尔达说,“但梅胡托却不敢对拉莫斯的怪异举动做出判罚,而是让比赛继续,他不敢判罚点球。”而瓦伦西亚主帅弗罗雷斯赛后也抱怨裁判:“他们知道自己判错了,但却不愿意做出更改。”不过,当事人之一的拉莫斯却认为自己是无辜的:“当时我确实听到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哨声,所以就拿住了皮球,以防止对方迅速开出,我这是一种保护球队的本能,但感谢上帝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梅胡托赛后成为西班牙媒体上的丑角,有份报纸甚至称这位执法过2004年欧洲杯的裁判为“西班牙最愚蠢的裁判。”最后时刻,梅胡托再次做出争议性的判罚,罗纳尔多在被卡尼萨雷斯绊倒之前有手球嫌疑,但皇马依然获得点球机会,所幸的是卡尼萨雷斯将点球扑出。“若不是卡尼萨雷斯的扑救,皇马就要从梅斯塔里亚夺走一场不公平的胜利。”《省报》评论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