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门将手下不留无名之鬼 卡尼萨雷斯专扑巨星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4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当比利亚连续4场比赛找不到进球感觉时,瓦伦西亚在进攻上也失去了锐利的感觉,因为阿斯图里亚前锋包办着球队41%的进球;但瓦伦西亚依然在球门线上筑有一道牢不可破的城墙,16场联赛保持不败,球队仅失6球,37岁的老将卡尼萨雷斯的两条手臂就是“蝙蝠军团”横挡门前的那两只“神翅”。在西甲最佳门将排行榜上,卡尼萨雷斯独占鳌头,25场失
19球,平均一场仅失0.76球的成绩比两位“后辈”巴尔德斯(0.88)和卡西利亚斯(1.00)都要出色,赛季结束之后,卡尼萨雷斯很可能又迎来自己的一个“萨莫拉奖”(西甲失球最少门将奖)。

  “我们至少有三次机会被对手门将扼杀。”

皇马主帅卡罗赛后遗憾地说道。由于皇马战术保守,卡尼萨雷斯上半场表现机会寥寥无几。而皇马虽然多次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但由于卡洛斯和贝克汉姆这两位任意球大师均不在场,瓦伦西亚的大门也没有受到皇马定位球的威胁。但下半场,随着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和卡萨诺三位超级替补的上场,皇马的进攻机会增多,而卡尼萨雷斯也开始变得忙碌起来。第66分钟,齐达内右路传中,巴普蒂斯塔门前跃起头球,但卡尼萨雷斯一个漂亮侧扑扑出这记反弹球。第82分钟,卡萨诺突入禁区左侧15码处右脚劲射,又难越卡尼萨雷斯这一关。第83分钟,罗比尼奥前场断球,突入禁区晃过阿尔比奥尔右脚劲射,但卡尼萨雷斯封住近角神勇将球挡出底线。

  终场前卡尼萨雷斯将突入禁区的罗纳尔多绊倒被判罚点球,他与裁判争执说

外星人已经手球在先,但反吃了一张黄牌。不过,卡尼萨雷斯并未受到影响,罗纳尔多罚出的点球缺少力度,早就看出了外星人罚球方向的瓦伦西亚门将侧身将点球牢牢抱住,粉碎了皇马最后一刻取胜的希望。卡尼萨雷斯成为了当晚梅斯塔里亚球场唯一的英雄,就连队友也纷纷向前对他表示祝贺。

  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出现在看台上显然并不是卡尼萨雷斯表现神勇的唯一原因,所有的人都记得,双方首回合交锋,瓦伦西亚客场2比1胜皇马,卡尼萨雷斯也曾让皇马另一位巨星齐达内罚失点球,而能先后让两大天皇在点球上失手,

西甲也恐怕只有他一人了。其实,这还不是卡尼萨雷斯最神勇的表现,西甲第21轮瓦伦西亚客场1比0胜拉科,比赛第26分钟拉科曾获得宝贵点球机会,但维克托首次射出的点球却被卡尼萨雷斯扑出,裁判要求再次主罚,结果卡尼萨雷斯仍将皮球没收。

  不过,扑出罗纳尔多的点球,卡尼萨雷斯却谦虚地将一切都归于运气:“这不是对皮球预判的问题,更多是运气的缘故。”尽管未必能帮助瓦伦西亚夺冠,但正是卡尼萨雷斯的神勇表现,让瓦伦西亚在相互成绩上压倒了皇马,而德国世界杯,卡西利亚斯也将迎来强劲的竞争对手,但愿这一次瓦伦西亚门将别像世界杯之前那样,因为被香水瓶砸伤脚而无缘国家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