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沃勒尔:德国危机被过分放大 指摘克林斯曼很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足球》:现在许多网站上关于德国世界杯前景的民意调查内容都是能否小组出线,而不是能不能夺冠。

  沃勒尔:只是一场热身赛不值得引起这么大规模的恐慌,虽然1比4这个比分确实令人有点难以接受,现在最让我感到难过的不是这一场败仗,而是我们德国球迷的心态越来越浮躁,不能理性客观地看待问题。一支国家队如果得不到本国球迷的全力支持和信任,又从
何建立信心?

  《足球》:现在全德国的矛头都直指克林斯曼。

  沃勒尔:我觉得这种论调是非常可笑的,现在离世界杯开幕只有不到100天,克林斯曼下课了,谁来执教德国队呢?

  《足球》:德国队在2004欧洲杯后是进步还是退步了?

  沃勒尔:国家队水平只能用大赛来检验,2005年联合会杯上德国队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热身赛只是调整状态的手段,现在给国家队盖棺定论为时太早,德国队1990年世界杯之旅是从客场1比2输给法国队开始的,最后却赢得冠军。2002年世界杯我们靠附加赛获得出线资格,在热身赛上还客场负于威尔士,但我们没有绝望,在批评和怀疑中杀进决赛。

  《足球》:今天跟2002年还有一点不同就是,那时候,德国俱乐部战绩优异,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进入冠军杯和联盟杯决赛,但自2002/2003赛季以来德国俱乐部在欧洲赛场获得的最好成绩就是拜仁去年进入冠军杯八强。

  沃勒尔:现在回忆起来,当时的环境似乎是不错,但就是在俱乐部战绩那么好的时候,德国国家队也不曾被看好。我清楚地记得,韩日世界杯前《踢球者》搞过一次民意调查,只有8%的球迷相信德国队能打进决赛。我们不能控制别人的思维,可是我不理解为什么俱乐部战绩好,就跟国家队割离,战绩不好就跟国家队混为一谈。很遗憾,拜仁和不来梅都出局了,但我不因此为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担心,不来梅的出局并不可耻。他们挑战的是意甲联赛的领头羊,最后只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不来梅的表现很像2002年的勒沃库森,只是更加时运不济。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