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悄然告别"缓慢足球" 两部"变速器"带来真正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0-0战平AC米兰,但卡佩罗赛后不得不承认AC米兰在攻势上占优,在坚持,“足球又不是表演,只有你得到满意的结果才能得到掌声”的同时,卡佩罗也承认,“卡卡和塞尔吉尼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AC米兰队内有几个能使球队速度突然加快的球员,”卡佩罗说,“尤其是卡卡和塞尔吉尼奥,我得承认他们给我制造了一些麻烦。”

  确实,本场比赛AC米兰确实在左路打得比较活跃,这倒不全是因为尤文图斯右路的泽比纳有多么不堪,而是卡卡和塞尔吉尼奥的突破犀利,AC米兰两次最好的机会都是卡卡制造的,一次是上半时37分钟,卡卡在左路带球,泽比纳挡了一下,但皮球弹在卡卡腿上反而形成了过人,面对迎面而来的图拉姆,卡卡在底线上一个晃动加速便轻松突破了法国国脚,而他的传中被布冯摸了一下没有拿到,只可惜因扎吉站位靠后,没有得到这次打空门的机会。第二次是下半时17分钟,卡卡在对方禁区前偏右位置狭小的空间内,在埃莫森和维埃拉的夹击下,右脚内扣外拨,同时转向,晃过了维埃拉,甩开了埃莫森,随即外脚背弹出一记极富想象力的直传,只是布冯的精彩出击化解了因扎吉的单刀机会。

  塞尔吉尼奥是

AC米兰边路传中最多的球员,全场4次有效传中两次形成了威胁,一次是开场21分钟,他接到皮尔洛的50米长传,左路下底回敲舍甫琴科,但舍瓦的近距离射门打在了因扎吉身上,76分钟,10打11时,塞尔吉尼奥的左路传中发挥了更大的效用,他在左路与西多夫强行配合从对方三名防守队员中杀出后的一记弧线传中舍瓦没能接应上,但仍令
尤文图斯
门前一片混乱。当然,塞尔吉尼奥自身这一侧也被穆图突破了两次,但安切洛蒂看清了巴西人的弱点,在他身后安排了卡拉泽,两名中卫的补位也让穆图的两次突破有惊无险。

  与赛季初相比,AC米兰打得仍是控球打法,但安切洛蒂所强调的“节奏变化”渐渐成型,赛前,安切洛蒂就表示:“卡卡将是全队改变速度的重要棋子。”过去单纯依靠皮尔洛的组织调度,现在则与卡卡的拿球突破,和舍瓦前场的快速配合相结合,事实上,现在卡卡并没有固定的位置,在中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可以根据场上的局势随机处理自己的位置,上一回合打尤文图斯,他在右路活动更多,今天则是频繁出现在左路和西多夫换位,4-2-2-2的打法让AC米兰更具活力。

  安切洛蒂同时表示,“在卡拉泽和塞尔吉尼奥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我们的防线开始稳定。”AC米兰一直是两名中卫加一个防守型边后卫,再加一名进攻型边后卫配置,过去充当这名“防线攻击手”的是卡福,现在右路换成了防守型的斯塔姆,后场攻击点变成了左路的塞尔吉尼奥,因为卡福的身前是加图索,而塞尔吉尼奥身前是西多夫,这样的攻击点移动曾经造成了AC米兰防守的失衡,但安切洛蒂始终没有放弃塞尔吉尼奥,就像卡佩罗所说,塞尔吉尼奥和卡卡是改变球队节奏的关键。

  AC米兰其他球员的踢法显得过于“常规”,但进攻中需要配合,也需要能一对一突破在对方防线打开缺口的人,两位巴西人就是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