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尤文前球星讽刺阿尔卑像沙滩 坦言尤文踢的太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51 体坛周报

  尤文图斯对AC米兰之战关系到联赛冠军归属,转播比赛的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聘请了一些前球星担任评论员,他们是前尤文图斯前锋维亚利、前AC米兰中场博班以及前国际米兰后卫贝尔戈米。

  AC米兰只有获胜才能重开冠军之路,冠军杯表现优异的塞尔吉尼奥受伤后,米兰实验室一直紧密注意他的康复情况,尽管阿尔卑场地很差,安切洛蒂还是决定让他首发。与冠
军杯对不莱梅的比赛相比,尤文图斯首发阵容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穆图取代卡莫拉内西坐镇中场右翼,穆图赛前透露说,卡佩罗给他的任务除了积极助攻,还要利用他的速度遏制塞尔吉尼奥。维亚利和博班预言,塞尔吉尼奥和穆图的首发,意味着这将是场激烈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以攻对攻,第3分钟特雷泽盖和伊布在前场打了一个漂亮配合,第11分钟维埃拉的头球颇有威胁。但

AC米兰的攻势更加凌厉,边后卫塞尔吉尼奥和斯塔姆积极助攻,但第14分钟,科斯塔库塔替换斯塔姆上场,现场记者报道说,脚踝伤痛迫使斯塔姆退出。第26分钟,皮尔洛妙传,大因扎吉单刀赴会,但布冯在他脚下虎口拔牙,贝尔戈米感叹:“大因扎吉和布冯均出色。”

  第38分钟,AC米兰获得上半场最佳机会。卡卡从左路晃过图拉姆进入禁区传中,布冯触球,球从卡纳瓦罗双腿间穿过,因扎吉滑倒射门,球出界。博班评论说:“这是个好机会,卡纳瓦罗居然让球溜了过来。球场有点像沙滩,这对AC米兰也许不利。”维亚利附和道:“阿尔卑草皮越搞越差。但愿

尤文图斯新球场早日建成。”

  上半场双方没有建树,维亚利总结说:“尤文图斯踢得不如AC米兰,有点保守。但尤文图斯领先10分,这种态度是可以理解的。但AC米兰也没有特别好的进球机会,所以0比0算是合理的结果。”博班评论说:“尤文图斯机会更少。特雷泽盖和伊布得到的球也少,难有作为。”

  中场休息时,皮耶罗开始热身,贝尔戈米预测道:“卡佩罗要让皮耶罗上了。皮耶罗是尤文图斯状态最佳球员之一,他上场也许可以给特雷泽盖创造更多机会。”

  不出所料,下半场开始时,上场的是皮耶罗,伊布留在更衣室。皮耶罗上场给尤文图斯带来生气,现场记者透露,卡佩罗给皮耶罗的一个特别任务是看守皮尔洛。第65分钟,加图索头球攻门,布冯漂亮扑出;随后内斯塔在禁区内射门,球打在埃莫森手上弹出。内斯塔抗议裁判德桑蒂斯不吹点球,反而吃了一张黄牌。解说员说:“好像没有点球,埃莫森离内斯塔很近,手球是无意的。”贝尔戈米肯定地说:“不能判点球,裁判是对的。”

  第67分钟,吉拉迪诺替换因扎吉上场,博班称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因扎吉体力消耗很大,AC米兰锋线需要生力军。第70分钟,加图索铲倒内德维德,被德桑蒂斯出示第二张黄牌。加图索抗辩,科斯塔库塔拉他下场。贝尔戈米认为,这个黄牌也许可以省略,加图索铲倒内德维德之前就滑倒了。维亚利赞同他的看法。

  尤文图斯人数占优,但在球场并不占优势,相反AC米兰更积极。博班评论说:“尤文图斯过分保守,也许是10分领先的缘故。”比赛以0比0结束,贝尔戈米评论说:“我看联赛冠军已经属于尤文图斯。我要祝贺AC米兰,即使在人数劣势的情况下,还是踢得非常积极。尤文图斯最佳球员是埃莫森,尤文图斯能有所作为主要靠他。AC米兰最佳球员是西多夫和卡拉泽,我更喜欢卡拉泽,他在中卫位置上表现突出。”

  博班说:“联赛冠军其实早就结束了。AC米兰踢得很漂亮,在人数少的情况下依然控制着比赛。”维亚利说:“现在尤文很难失去冠军。比赛并不那么精彩,应该说阿尔卑的场地惩罚了我们。” 整理/宋黎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